【贾尼】Evol(5)

*HP AU联文第五棒

*巨长无比,奇长无比

*上一棒 @黑鸦 下一棒: /

*前文:(一)  (二)  (三)  (四)


    “原来在这。”Pepper四下打量,周围满是灰尘,被遗弃的东西胡乱地丢在这,左手边是一把斧头而右手边却是一块破布。

   Pepper拿起斧头掂量了一下,正想要往下砸,却在镜子里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她慌忙地转过身,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杂物和灰尘。Pepper放下了斧子又转过身,镜子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穿着西装的Tony站在她身后,手里拿着曾经他送给她的那个项链,脸上挂着她再熟悉不过的痞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像是在责备她怎么不保存好他的礼物,然后又一次展开了项链给她戴上,再轻轻地抱住她,像个孩子。

    “哐当——”斧子被扔到了一边,Pepper双眼通红地看着镜子,下意识地想覆上Tony放在她腰间的那只手,却什么也没摸到。

   Pepper那只试图去摸Tony的手停在半空,这个向来以优雅示人的女士脸上的笑也僵住了,泫然欲泣。

    镜子里的Tony懊恼地抬起了手想为Pepper擦掉溢出眼眶的泪珠,但最后那滴眼泪还是从脸边滑落,落到满地的灰尘里。Pepper像个小女孩一样,站在镜子前对着Tony的幻影嚎啕大哭,却一刻也不愿意将视线移开。

    镜子的顶上,那字依然纹丝不动地在那,尘埃满覆。

 

   “Jarvis。”Tony小跑着追上了走在前面的Jarvis,已经成为教师的Jarvis不再需要穿校服,他不同于喜欢新潮的Tony,身上穿的仍然是巫师界也不甚流行老绅士的做派——自从大战之后,巫师界从纯血论这个极端倒向了另一个极端,其影响席卷了巫师界的各个方面——衬衫和风衣。

   “Sir,您和Ms.Potts的事说完了?”Jarvis温和地笑着,Tony可以透过他看见学生年代,那个不甚太平,却群星闪耀的年代,Jarvis不是他遇见的巫师中最闪亮的那个,却是最特殊的那个,特殊到他可以在对魔法一无所知之时找到素昧平生的他。

    一切都似昨日。

    “也没说什么——你今天下午准备讲什么?”Tony凑过去,没话找话地瞎扯,新任的管理员Fury向他打了个招呼,身后跟着出了名的调皮蛋Pietro和Peter,Tony看着他们忽然有感而发地凑着Jarvis随口说,“也许学校里也许还有一个诅咒——针对管理员的——比如一定要有一个‘捣蛋组’什么的,比如过去的韦斯莱双胞胎和我们、现在的双P。”

   “Sir,事实上学校里有调皮的孩子再正常不过,就算是美国也是如此,我想这不算诅咒的范畴。”Jarvis对Tony的奇思妙想和胡言乱语已是习以为常,自然而然地有了自己的应对方法,也成为了为数不多能跟上Tony想法的人,“今天下午我准备上一节实践课……当然不是什么危险的内容,您也知道危险动物都有不同等级的保护,Sir,请不要翘班来听课。”

    “当然,你可不像是会触犯《神奇动物保护法》的样子,我是说你掩护犯法的我才比较有可能。上你的课还不如去上Hagrid的课,起码他的课可是很刺激的。”Tony双手抬起来抱住后脑勺,像个大孩子一样,“不过还是便宜那些小崽子了,我上学的时候黑魔法防御课就是灾难。”

   “Sir,比起这个,Mr.Hagrid又在抱怨有人私闯禁林,您也许想说些什么?”Jarvis不紧不慢地走着,表情明明没有变化,却让Tony觉得他有些狡黠。

    “这个嘛……跟在我身后的某人再清楚不过了……”Tony咧着嘴笑了笑,和Jarvis一起在古堡里走着,丝毫不介意Jarvis的玩笑,也没有准备下午课程的意思,只是慢悠悠地怀念一下过去,“可惜Filch退休了,我还挺怀念和他斗智斗勇的日子。”

    “对了,Sir,关于‘白日梦’我真诚地希望您停止这项研究。”Jarvis到达了他的目的地——黑魔法防御课教师办公室,神情很是严肃。

    “我早就没准备研究下去了,我不喜欢太唯心的玩意,只是一时兴趣罢了。”Tony愣了愣,左手右手都插在裤兜里松松垮垮地站着,扭头打量着门上的小鹰雕像,状似漫不经心地补充着,“而且那也不算是什么好梦,Pepper可都梦到你死了,真不吉利。”

   “Sir,考虑到我是黑魔法防御课教师,我精通所有的防御方法。”Jarvis叹了口气,重新露出那种让人安心的笑,再配以Tony最为喜欢的温和的声线,安抚着面前棕色的狮子,“我不会死的,Sir,那只是梦。”

   “Honey,我可不是在担心你,相信梦境这种事只有青春期的小女生才会干,考虑到我青春期都过去很多年了,这种荒唐事我可不会干。而且虽说再找个和我一起去禁林的人不是件简单事,但也不是找不到。”Tony翻了个白眼,用和往常一样的Stark式嘲笑回了回去,然后晃了一下离开了,“也是个为人师表的人了,看在梅林的份上,要科学,科学。为了不让Ms.Pomfrey不去打扰Steve的老年生活打报告投诉飞行课,我得养精蓄锐,你知道的,那些扫帚上的小山怪总能刷新我对自由落体方式的认识……总之,晚饭见。”

    “晚饭见,Sir。”Jarvis选择无视Tony身为巫师却维护科学这事,而是目送着Tony离开,直到他消失在走廊里,而Jarvis没有进屋,而是转身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女士们,先生们,请牢记今天课上的内容,博格特虽然不具有攻击力,却是一个棘手的对手,想必诸位在刚才的课上已有体会。”Jarvis用魔杖敲了敲讲台,督促表情都不太好的学生回到座位上,然后停顿了一下,确定这些学生在听才接着说,“所以,今天的作业是写一篇五英寸的论文,主题是‘博格特的危害及防御’,请诸位下周二之前上交,下课。”

    平日活奔乱跳的小狮子难得相对安静低声交流着地走出教室,看起来直面最害怕的东西对于他们还是打击不小。这是今天的最后一节课,Jarvis拿出怀表看了眼时间,把讲台上的课本收了收走出教室,然后念了句咒语,在教室里铺了个乳白色的防御结界。

   Jarvis离开后没多久,教室讲台边上柜子像是被什么撞了一样,剧烈晃动起来,柜子上的锁没有扣上,铁锁在木门的撞击下慢慢地滑落,掉了下来,终于无力防守。柜子忽然被打开,但里面却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大开的柜子告诉人们有什么东西跑了出来,随后教室门出被撞出了一点光,像是什么撞到了结界,不一会,教室又重归安宁。

   Pepper在教室安静下来后没一会来了黑魔法教室,她脸色算不上很好,有些忧心忡忡地无意识走动着,不出意外撞上了乳白色的结界。Pepper被撞得退了几步,疼得皱着眉揉着额头,抬头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身影。

    穿着战甲的Tony脸上带着伤和血痕,透过结界隐约可以看见战甲上的战损。Pepper目瞪口呆地站在黑魔法防御教室门前,里面的“Tony”皱着眉对她说了什么,然后转身渐渐走远,而他每踏出一步,他的身体就破碎一点,像是一个正在分崩离析的碎玻璃拼成的人偶。

    “不……”Pepper轻喃着不自觉地向前两步,颤抖着想要挽回那个决然而去不断消失的背影。

   “Ridikuius.”“Ridikuius”

    两道咒语一前一后击中了博格特,Jarvis的咒语还没来得及奏效Tony的咒语就覆盖了它的影响,那个Tony只是扭曲了一下,然后就变成了一个破碎球状体,然后又在一瞬间转而变成一颗巨大的五角星,还在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博格特转变的速度极快,看起来只是一堆无规则地金光散开了一会,然后又立马聚成了一颗星星。

    “您没事吧,Ms.Potts。”Jarvis扶住了因为博格特忽然转换而受到惊吓向后倒的Pepper,“抱歉我想是我忘记锁好柜子了。”

    “还好你没忘了上个防御结界。”Tony右手捏着魔杖右手叉腰,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没想到英国人也有出错的时候。好了,Jarvis,快点打开结界,赶紧把这玩意锁回去,这颗五角星真是太傻了。”

    “您还好吗?”Jarvis扶着Pepper站好,再次询问了一句,在Pepper白着脸点了点头后才从风衣的暗袋里拿出魔杖,解开了乳白色的结界,而Tony就负责把巨大的五角星送回柜子。

    “只是一只博格特而已,Pepper你不会还在受’‘白日梦’影响吧?你什么时候这么脆弱了,拿出点做年级长时候的魄力。”Tony盯着Jarvis上了锁,还扔了两个魔咒加固后才转头去看Pepper,“刚刚那个是什么?钢铁侠?你畏惧钢铁侠?别开玩笑……你在害怕?”

    “我没事。”Pepper一手紧紧扒住门框,一手攥住自己的衣角微微低头,她努力维持了身体和嗓音不再颤抖,但却没法让她的表情放松下来,“只是忽然被吓到了,让我歇口气就好。”

   Tony张了张嘴,想再问些什么,Jarvis却对他摇了摇头。

    “让您受惊了我很抱歉,Ms.Potts。”Jarvis关切地弯下腰道歉,而Pepper只是挥挥手,露出一个优点苍白的笑。

    “没事,您不是说有事找我吗?”Pepper直起身,收拾好了浑身的狼狈,挂上了可能并不完美但足够得体的笑来遮盖其他反应。

    “是的,通过观察,‘白日梦’对您的影响很大,Sir为您调了一剂中和药剂,能抹去梦境对您的影响。”Jarvis从衣服里拿出一只小玻璃瓶,里面装着珍珠白的液体,同时还有一个折叠规整的小纸条,“请按照这个服用。”

    “放心,这次我考虑到了口味问题,绝对是甜的。”Tony欢快地补充到,对口味的大胆尝试很是自豪,“我敢说没人能做出带有甜味的魔药。”

    “多谢。”Pepper笑了笑,从Jarvis手上接过了东西拿在手里,脸色还是有些过白。

    “你脸色不好。”Tony皱着眉说了一句,在Pepper眼里却有些阴恻恻的,或许是因为午饭的事,但Pepper知道有Jarvis在,Tony不会做什么——Tony不会让Jarvis发现蛛丝马迹。

    “我没事。”Pepper摆摆手,然后做足了准备离开的架势,“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先走了,我有个东西落在办公室了。”

    “当然,请便。”Jarvis笑着表示丝毫不在意Pepper的冒昧告别,“还是建议您去医疗翼更为稳妥。”

    “当然,我会去的,我想……抱歉。”Pepper笑了笑然后匆匆离开了。

   “Jarvis,博格特想变成什么?”Tony看着Pepper走远了才笑嘻嘻地问Jarvis,莫名其妙,却充满了乞求。

   Jarvis当然知道博格特想变成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但是他嘴张了又合,最后沉默了一下才回答了Tony:“Sir,那不吉利。”

   Tony盯着Jarvis看了很久,Jarvis也随他,一时间两人之间只有安静,却默契地无法生出尴尬。最后Tony眨了眨眼睛,笑着喊着“饿死了”晃晃悠悠地迈着步去吃完饭。

   Jarvis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快步追了上去,纠正Tony毫无形象可言的走姿,不可避免地被Tony奚落了一通。

 

   Pepper几乎是一路小跑回到了办公室,她没法忘记Jarvis弯下腰低声对她说“打开它。”

    打开它,打开什么呢?除了瓶子,只能是纸条了。

   Pepper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心如擂鼓,她把珍珠白色的药剂随便一推,几乎是抖着手匆匆打开纸条,最上面写着“一次一瓶,兑一杯凉白开饮用”想来就是中和药剂的用量了,pepper接着往下展开,是用蓝墨水印出的印刷体字“若需回到现实,请倒念白日梦(咒语如下)。”

   Pepper看了那一长串的字符默念了几次,她看了看钟,她还有几个小时。Pepper立刻起身,带上了她的魔杖。在她出门之前,又忽然想起了Banner的劝告——你在那里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

    这个纸条和这个中和剂,会不会是梦境的关键?既然Jarvis是Tony虚构,那这个字条会不会是个圈套。Pepper像喝了一瓶镇定剂一样冷静下来了,手指下意识地摩挲着纸条。Jarvis是Tony的潜意识,没道理会来帮她……这个咒语,不能念。Pepper打定了主意,把纸条揉成了一团,却在扔进火炉之前止住了。Tony不会害她,也许这个咒语是真的……但这是Jarvis给的……不过上面印着Banner的大名……该死的,她没法判断。

    这个梦简直和真的一样,虽然也有九头蛇,但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次Tony胸口没有被开个洞,也没有那些战甲……Tony Stark还是Tony Stark,不是Iron Man……那她为什么要打碎这个梦?何为真实何为梦境,为什么不能是钢铁侠才是梦境?

   Pepper的脑中出现了镜子里的Tony,那个没有将世界放在自己肩上的长不大的孩子才是她的Tony Stark。

    她是不是可以……

   Pepper眼里满是些挣扎和迷茫,呆坐在椅子上,手里抓着小药瓶,而墙上的钟一刻不停地飞奔着。

 

[梦境外]

    “怎么样,博士。”Rhoedes轻轻地走进来,看着并排着摆放的营养舱,“情况好点了吗?”

    “不太妙,时间也快到了。”Banner坐在电脑前紧张地盯着数据,依然是在平稳地跳动,这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他不想醒来,我们没办法强制叫醒他,那样做会对他的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巨大伤害。”

    “那Wanda和Vision……”Natasha沉吟了一会开口。

    “试过了——真感谢他们还愿意来——好消息是Tony大脑的封闭性很强,但意外的对数据接纳性良好,可能是和Jarvis合作时留下的习惯。”Banner揉了揉眉间,窝在椅子上看着Tony叹了口气,“希望Potts能成功吧。”

    “没有其他办法了?”Natasha皱了皱眉很不满Banner的说法。

    “没有。”Banner叹了口气。

    一时间实验室安静下来,再没有一丝声音,气氛压抑的像是空气都变成了黏稠的液体,钻进鼻腔里让人感到呼吸稍有阻塞。所有人或看着营养舱或看着数据,没人发现用于数据传输的电脑时常闪过金色的闪光,快速地混入数据流没入营养舱。

 

[梦境内]

   “Sir,注意脚下。”Jarvis拉住了差点一脚踏出正在变化的楼梯的Tony。

    “巡夜真有够无聊的……你知道厄里斯魔镜吗,honey。”Tony收回了要踩空的那只脚,等待楼梯搭上正确的路,“就是那个在有求必应屋里还积了一层厚厚的灰的那个。”

    “当然知道,Sir。”Jarvis拿着魔杖和Tony聊天,现在还是上半夜,霍格沃兹深谙夜游之道的调皮蛋是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所以他们也就没什么活可干。

    “那你看到的是什么?”

    “我没有使用过它。”Jarvis很诚实的回答,“这很值得惊讶吗?”

    “当然……”Tony下意识回答,然后又马上反应过来,调整好了表情,“事实上任何一个普通巫师——甚至是麻瓜……算了,这不重要——看到镜子的第一反应都是看一眼镜子里的事,特别是当这个镜子非常华丽还摆在一堆破烂堆里的时候。”

   Jarvis不置可否,并没有回答。

    楼梯终于接上了通往三楼的路,Tony和Jarvis重新踏上楼梯,白色的月光透过走廊一边照进来,地上留下了窗棂的图案,走廊另一边的画像也就着昏暗的煤油灯进入了梦乡,有的在睡觉时依然维持了白日时的优雅,有的则带着不伦不类的睡帽一歪头靠着画框打鼾。

    昏暗的环境和一阵阵不同声音的细微的打鼾让暂时无话可说的Tony也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半睁的眼皮。

   “Sir,我想我们该去检查一下有求必应屋。”Jarvis忽然说话打断了Tony的瞌睡,成功让他无事可做的大脑开始活动起来。

    “有求必应……”Tony眨了眨眼睛然后反应过来,有几分兴奋地对Jarvis低声调侃,“捣蛋鬼,是不是想试试厄里斯魔镜?我还以为你对照镜子毫无兴趣呢。”

   “Sir,我已经走了两遍了。”Jarvis站在挂毯前看着Tony,毫不理会他的Stark式调侃。

   Tony翻了个白眼对Jarvis的不配合很不满意,但还是在挂毯前走了两遍,然后两人一起走完了第三遍。

    有求必应屋里依然还是那样,成堆的“破烂”和满天飞舞的灰尘,甚至还有被新留下来的“破烂”盖住的上次火灾后的痕迹。Tony很是嫌弃地挥了挥手臂,但没有成功把糟糕的空气净化任何一点。

    “厄里斯魔镜?”Jarvis在Tony嫌弃空气的空档走到了镜子前,看了一眼镜子,然后开始打量了一边镜子四周的花纹。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点亮了魔杖甚至拿手擦了擦那行积灰的字。

   Tony也走过去,镜子里的Jarvis对着他露出了他最喜欢的那种笑。Tony立刻扭头看了眼身边在研究镜子上那行字的Jarvis,再扭头看镜子,镜子里的Jarvis对他眨了眨眼睛。

   “Jarvis,那些字是倒着读的。”Tony也眨了眨眼睛,然后拍了拍Jarvis同时指着那行字上面的单词,“那个是Desire。梅林在上,你的聪明才智都到哪去了?你该不会其实是下午那只愚蠢的博格特吧。”

   “Sir,用博格特形容愚蠢的程度可真是新奇。”Jarvis收回了视线,对着Tony露出了和镜子里一模一样的笑。

    “我可不想和你讨论这些有的没的,看在梅林的份上,看一眼镜子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然后满足我的好奇心大发慈悲地让我去睡觉吧!”Tony翻了个白眼,不耐烦地催促着Jarvis。

   Jarvis认真地盯着镜子看了一阵,然后稍有疑惑地看向有些紧张期待的Tony:“抱歉,Sir,我觉得它就是一面普通的镜子。”

    “你是说你看到的和真实的一样?”Tony皱着眉,对Jarvis的回答很不满意,“那只能说你没有欲望或者你最迫切的欲望和现实一样……天哪,梅林,我就不该对你有什么期待。冷淡的拉文克劳!”

    “Sir,您认为不是后者?”Jarvis慢慢地把笑容收起来,一脸严肃。

   Tony本以为Jarvis会像一般和他打趣,却不料是这个反应,一时间他也拿不准Jarvis是否生气,只是吞咽了一口口水才手忙脚乱地开始解释:“不……我只是……”

   “Sir,为什么您觉得我的欲望不会和现实一样?”

   “……Jarvis,你这话听起来很像告别白。”Tony洗了两口气强行冷静下来,然后眨了眨眼睛扯起了假笑,“得了,你这个玩笑不错,差点把我都骗了。”

    “我从不对您撒谎,sir。”Jarvis郑重地放慢了语速,甚至还沉默了一会才一字一顿地说出后面的话,“那就是告白。”

   Tony瞬间变得错愕起来,有些慌乱地结巴了几次始终说不出一句连贯的话,只是磕磕巴巴地说了几个“不是”“不对”“错了”之类的词。而Jarvis只是维持着之前的动作,就那么站着,带着郑重而虔诚的表情。

    “啪啪啪——”三声清脆的掌声打破了Tony的慌乱,Pepper缓步上前一直被黑暗挡住的脸也在Jarvis魔杖发出的不大亮的光下变得清晰。

    她的表情有Tony从未见过的痛苦和绝望,眼里甚至染上了一些疯狂,本美丽的脸此刻看起来却有几分狰狞:“Tony,你内心居然是这么想的吗?就算在梦里……哦不,正是因为在梦里你才会这样吧……我早该意识到的!从你当Iron Man开始我就该意识到的!你就不该去做Iron Man!”

   “Pepper,你还受’白日梦’……”Tony皱起了眉头,转过身背对着Jarvis,手上拿着柏木杖表情变得很阴郁。

   “Tony,你才在做白日梦!你这个疯子!”Pepper怒极反笑,抄过手边的烛台,直接往镜子上砸,“你去的魔法,去你的Iron Man,都见鬼去吧!”

    “不!”

   Tony睁大了眼睛试图立刻欺身向前试图阻止Pepper的行为,Jarvis也应声而动,两人却都差了那么一点,烛台还是打上了魔镜,镜面发出令人绝望的破碎声,白光从镜子碎片见迸射出来,盖住了所有人。

 

    “醒了!”“快快快,通知Professor Banner!”“你还好吗?会头疼吗?还能记起自己的名字吗?”

    “有点头疼……”Pepper扶着头做起来,大脑像被撕裂过一样,“劳烦给我一杯水。”

    水杯马上送到她嘴边,她喝了两口,冰凉并带有些微甜味的水令她的大脑明显好转,像是一股清风吹过,再没有了疼痛感,这时她才睁眼看了看周围,一群不认识的人穿着制服兵荒马乱地围在她的周围,她张口想问点什么,但就在她嘴边时又记不起来了。她又认真想了想,只能想起尖叫的曼德拉草和“白日梦”。

    Pepper很难将这些碎片拼成什么完整的东西,最后只能抱歉地对少女笑了笑:“抱歉,我想我的大脑有点混乱。”

    “当然,这是自然的,我是说夺魂咒的后遗症。”她身边的一个少女颠三倒四地说着,很是兴奋的样子,“事实上你在一个月内中了十、七个夺魂咒,能醒来已经是个奇迹了,梅林在上,您的丈夫知道您醒来了一定会很开心!”

    “我的丈夫?”Pepper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哦,当然,他就在门外,我去让他进来。”少女一副恍然的样子,急急忙忙地冲出门,然后进来了一个和善的胖子。

   “Happy?”Pepper眨了眨眼睛,大脑忽然有些刺痛,然后一些零碎的记忆慢慢地浮出来。

    “感谢梅林,你醒过来真是太好了。”Happy握住了她的手眼里满是爱意,“想不起来没关系,别着急。”

    “我们的婚礼得再办一次了。”Pepper扶着脑袋揉着额角,龇牙咧嘴的露出个笑,然后起身勾着Happy的脖子给他来了个拥抱。

    “再办十次都行,我的女英雄。”Happy反手抱住了她,语气里有些颤抖,不知是激动还是后怕,“只是下次,别再一个人面对九头蛇了。”

    “好。”

    “嘿,Jarvis看起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Tony靠在门边看着病床上令人动容的拥抱挑了挑眉,“还是待会再给他们请柬吧……说起来我有告诉你我昨天梦到了我在做梦吗?”

    “您是指‘梦中梦’吗?那可真稀奇。不过,Sir,我依然觉得我们太匆忙了,您应该提前告诉我。”Jarvis依然挂着Tony最喜欢的那个笑,“我们差点没有结婚戒指。”

    “天哪,请柬都发出去了,你居然还在抱怨,英国人难道就没点惊喜的概念吗。”Tony翻了个白眼,双手环胸, “而且请柬又不是你写的,天知道我写了多少份。”

    “辛苦你了,Sir。”Jarvis弯下腰,轻轻地分外珍惜地抱住了他的Sir,他下巴搁在Tony的肩上在Tony看不到的角度下露出了一个计划得逞的笑。

    一个沙漏从显着淡珍珠白的水杯边翻落,砸在地上,白色的沙撒了一地,像是坠落的星屑。

 

[梦境外]

    剧烈的数据波动重归平稳,屏幕上两条线都变得一样平稳,20小时的倒计时最终跳到了0,两个营养舱却都没有动静。Banner跌坐在椅子上满脸绝望,Rhodes和Natasha像是知悉了什么都面色惨白地不语。

    谁也没有注意到,随着最后一闪金光没入营养舱,Tony露出了一个平静的微笑。


-END-

终于还是甜回来了,感谢各位大佬带我玩!好像写的有些……太长了OTZ。真的要反省一下爆字数的破毛病了OTZ。

评论(6)

热度(27)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