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当故事从结尾开始(1)

**原设向AU(倒置时间轴)

**少年Tony

**不正经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完结}


    故事是这样的,他们在世界末日相遇,在纽约长岛的老宅里相互告白。

 

    19岁的TonyStark没有时间去悲伤。

    据说只有在父亲的葬礼上一个男孩才会成长为一个男人,只有在母亲的葬礼上一个男人才会再次变成一个男孩。

    而TonyStark刚刚参加了他父母的葬礼。而且,他没有时间去悲伤。

    公司的事可以交给Stane去打理,但神盾局的机密必须给Tony亲自接受。

    当时神盾局刚刚经历了一场内战 ,九头蛇的间谍没有成功窃走宇宙魔方,却成功窃走了不少人心中关于自由的信仰——将近一半的特工投靠了九头蛇。神盾局从内部分裂,面临解散。

    几位神盾局的创始人召集了紧急会议,他们不约而同地身着黑色礼服赴会,心照不宣地向Tony点头致意。

    在这场重要的、事关神盾局前途的会议上,年轻的Stark家接班人——应该说是当家人显得咄咄逼人:“我不管你们这个会议是在哀悼什么,或者你们想要重新分配权利,我想Stark才是这场游戏里最大的庄家!”

    “冷静点,Tony,这里没有敌人。”Peggy声音温和耐心,在美国呆了这么多年,她还保留着内敛温润的英式发音,“我们今日共聚于此,是为了寻找和平而不是分歧。”

    “为了和平?”Tony把玩着手中的签字笔,“那我这儿有个好主意。”

    在Peggy的默许下,Tony继续说:“我这有个人工智能的框架,是我父亲还有他的几位同事的研究成果,他的名字是Ultron,很棒的一个名字,超越极限。世界在发展,机器开始取代人类,他们更具效率,也更忠诚。”

    Tony的话让Peggy有了不好的预感。

    “把宇宙魔方给我,我可以让Ultron活过来,不再有分歧与背叛,他可以代替我们保护地球。”

    与会的几位元老都是Howard和Peggy的好友,他们曾共同走过战争岁月,是自由的捍卫者,也是绝对坚实可靠的后盾,而同时,他们对Stark这个姓氏所代表的科技有着盲目的信任——他们并不够了解Howard——他们的神态告诉Peggy他们相信了这个小Stark。

    但Peggy足够了解Howard,小商人与洗衣服之子,最后成为了美国军史之父,下东区长大,最后却成为了曼哈顿计划的总工程师之一。她是如何突破头顶那层玻璃天花板的?其中的弯弯绕绕只有Howard自己才知道。

    Peggy在一瞬间想到了很多,她从哪些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想到了战后Howard对Steve那病态的执着,最后她说:“大家都是一把老骨头了,好不容易聚到了一起就好好聚聚吧,重整神盾局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先散会,晚上的酒钱我付了。”

    她看着Tony,说:“为了过去的好时光。”

    Tony回了她一个笑,Peggy想他应该是想给她一个冷笑,可他太年轻了,他的笑就像是过去的好时光。

    等到人散尽,Tony才问:“为什么要阻止我?”

    能和他说什么呢?他还那么年轻,没有经历过时间给他的历练。他早早的经历了失去,却还没有品尝过陪伴——想到这儿Peggy想到了Edwin,这位管家深精陪伴之道,现在都去陪伴上帝了。

    “不是阻止,我没那么故步自封。”Peggy停顿了一下,“只是,你确定人工智能可以更好的陪伴人类吗?” 

    “我确定。”

 

    “好吧,我不确定。”Tony望着天空上密密麻麻的银灰仿生人,有些茫然,“我搞砸了吗?和我父亲一样?”

    “我想还有救,你父亲以前搞过比这更大的乱子。”Peggy试图安慰他,“我们会搞定这一切。”

    但听完这句话的Tony显得更闷闷不乐了:“原来我这么差劲?连作乱都没有老头子厉害。”

    Peggy很想说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攀比的事,但现在更要紧的事是对付Ultron:“该怎么做?”

    “Ultron是人工智能,他的厉害之处在于互联网中,他即上帝。”Tony敲了敲手中的铝制箱,“不过互联网现在不少很成熟,人工智能——如果没有宇宙魔方的话——也只停留在理论阶段,所以Ultron虽然想不断复制自己,但他能力有限,预计他最多只能占领曼哈顿区。”

    Peggy想到以前Howard差点炸掉整个曼哈顿的事,问:“我这些事不用你科普,我想知道具体步骤。”

    “再造一个人工智能嘛。”Tony又敲了敲手中的铝制箱,这使得Peggy不得不注意他手中的这个箱子。银色的铝制箱,看起来没什么特殊的。

    “那装的是什么。”Peggy直觉认为那个铝制箱不可能是什么简单的东西,事实上但凡和Stark沾上边的人或者东西都不可能简单,“你最好别告诉我那里装着另一个Ultron。”

    “事实上,它叫Jarvis。”Tony眨了眨眼,像是在说箱子里装着午饭一样稀疏平常地告诉Peggy。

    Peggy看着面前的少年,觉得在作乱这方面上,可能还是他青出于蓝一点。虽然不是瞎想的时候,但Peggy真的想知道当Jarvis发现Tony又做了个Jarvis会是什么反应。不过都无所谓了,反正Jarvis已经去见上帝了,他不会知道Tony又搞了个Jarvis出来的。

    “Tony,你确定这能行吗?”Peggy看着一个仿生人从天上掉下砸穿了某个倒霉家伙的楼顶,“你确定这个人工智能不会想统治世界灭绝人类吗?”

    “当然,再确定不过了。”


-TBC-


    嗯,开新坑了。大家好久不见啊。争取日更。长度大概2000左右?不过也不一定啦。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