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这个世界相遇》的长评:愿世间所有相遇,都有始有终

这是我写的相遇??我觉得我写了个假相遇ˊ_>ˋ。真的没想到你这么认真,我自己也就写写渣渣渣渣写写,你太客气了。彩蛋什么的其实是随手玩梗ˊ_>ˋ……然后其实吧,复联二也没撸那么多遍,还是抽着在意的片段翻,一口气全部看完其实也就两三遍。
你真是太高看我了(拒绝高帽.jpg)但是居然认真地写了这么长的长评,我爱你霸霸!!!

木卫十二:



按照套路,我要回顾一下这一年来《相遇》这篇文寄托了多少 @竹桑.fri 的情感,经历了多少波折,期间有信仰破碎危机(说真的,贾尼就是竹桑的信仰)以及我对我性向的进一步认识(看完这文我发现我性向从盾铁变成贾尼了),还有一些三次的烦恼带来的阻碍blahblah,但是不,《相遇》是篇不按套路出牌的文,这篇安利向的长评,也应该不按套路出牌。


总之,我希望我对这篇文并不完善的理解,能给你们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相遇》。


以下内容未读的广大同好以及铁人吹还有竹桑本人慎入,因为内含剧透和对铁人的吐槽还夹杂着对竹桑的吐槽以及对竹桑这篇心血之作的各种自以为是的解读。


 


关于此文的题目及内容


首先我要说,这文章题目好土,真心好土,但是——


但是我们在谈论相遇时,我们谈论的是谁和谁的相遇?何时?何地?为什么相遇?


同人文最多的就是“假设”,在这里,竹桑假设Tony和Jarvis相遇了,在我们认为一切都可以挽回的时间点,在一个假设没有Jarvis的世界,他们的相遇是为了再次力挽狂澜。


初看时心想,这是非常温柔的一个设定,而且温柔中不乏严谨。


慢慢的,发现相遇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是Tony遇见Jarvis,他俩在这一生中从来没有遇见过完整的对方,但是一相遇便默契的如同灵魂伴侣;


这是Jarvis遇见Ultron,我们碎过一次的好管家再一次选择了拯救:


主体大约如此,但是还有很多很多被我们忽略的角色,他们也在相遇,他们至关重要。


Tony何尝不是通过Jarvis遇见了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看到了自己更加温柔的一部分;Friday遇见了Jarvis,但她也遇见了自己,我们的好姑娘在广大同人文里面大多被塑造成一个吃狗粮的面瘫少女,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了,她对Tony,也有着造物主和造物的那种奇妙羁绊,有着自己作为一个忠心护主的人工智能的光荣与尊严。


很多人遇见了很多人。


很多人与很多人在这个时间点相遇,他们都想拯救世界,也想拯救自己。


我们可不要忘了,正是复仇者们一次又一次的分别与相遇,他们在一起,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力挽狂澜。


 


关于此文的人物塑造


按照不专业的我来看,人物塑造是这篇文最出彩的地方了,虽然竹桑常常自谦“哇这个人写的好像道具人物哦”,但我觉得她的圆形人物和扁形人物安排的非常合理恰当。这文最不套路之处就是对于人物的刻画。


尤其是Tony,这个圆形人物,简!直!写!活!了!!!


大部分文里面,Tony被过度柔软化,这个柔软是多方面的——出于爱,我们夸大了他是如何的缺爱,如何的自恋又自卑,如何富有牺牲精神,但是严格来讲,他就是个渣啊!


他不渣他能是死亡商人?他不渣他能是花花公子?他不渣会忘记小辣椒对草莓过敏?


是的,之后他都改了他在努力的成为好人,但是他现在,不能是个完全的好人。


相遇这篇文,关注的就是Tony是如何想要成为一个好人的。


他忽视了Friday这么多年来的关心与付出,忽视了Friday夹杂在新闻与天气中的关于Jarvis的行踪报告,这真的是太渣了!


他有点一意孤行,有点自我为中心,对于贾尼这个CP来说,非常浪漫,但在这篇文里面陪伴Tony这么多年的,是Friday。


这个渣里渣气但我们从未关注过的铁人,就这样被写活了。


我们常常关注的,是复联二里面舍身取义抱核弹,是在美队三里面力排众议为人民,是毒舌但内心温柔的孤胆英雄——但是我想,他并不是缺爱,而是不知道怎么爱别人,不是我们理解的“stark式”别扭关怀,他是真的,一点都不懂得爱别人。


不过我们依旧爱他,因为他也在学习如何爱别人。


所以说我还写掉了一点,相遇中Tony还在一点一点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于此文的彩蛋


老实说这文真的是删了写写了删,竹桑撸复联二这部电影没有八遍也有十遍了,我还记得她哀嚎“我的天老贾都上传97%了结果快银拔了插头!”


文里面夹杂了很多电影里的台词彩蛋,每一章竹桑都细心的标出来了我就不多加赘述了。


还有一些漏掉的:


*关于Jarvis生还几率0.25%,在钢铁侠一被删减的部分里面有Jarvis计算Tony从阿富汗生还的几率只有0.25%,也算是AI式的“我想你了sir快回来吧”哈哈哈


*还有一个我不知道是不是彩蛋,就是Jarvis来到这个世界和Tony幸福快乐的HE以后,有个隐藏刀,就是原本世界的Tony和Jarvis十分悲惨的BE了!【附上一个搞事的微笑嘿嘿嘿】


(说好的一些彩蛋我就写了两个,逃跑)


 


关于阅读此文的我


大家都散了吧,就是一个盾铁被拐进贾尼的故事,从此吃不饱穿不暖但是谁叫我在剑三遇见了竹桑。


 


关于套路一般的结尾


开头不套路那就结尾套路一番吧,一年不长不短的,认真说我入坑也就一两个月的事情,认识竹桑也就是三四个月的事情,知道她为这篇文差不多搞了一年我也蛮吃惊的,开始也就无聊翻翻,然后就被吸引了,从此改变不看长文的恶习。


这篇文真的,太温柔了。


里面有斗争和冲突,也有温存和信任,总之,大家都在成长——这是最吸引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是活的,充满动感,未来有无限可能。


文章本身是原著向,所以可能不够有趣,但是足够认真了。


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很多个深夜,听竹桑分析贾尼这个CP,她比较注重研究Jarvis(虽然我觉得她Tony写的比较好),然后我对这个CP也产生了兴趣,贾尼真的也是一个非常温柔的CP,他们互相成就互相成长,有点老夫老妻般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又有点年少竹马的天真轻狂


虽说竹桑告诉我这CP已经被官方判了死刑已经没了任何可能,所有的温柔已经消失在时间中,仅存在同人文里。


但我觉得这是我遇见的最有可能性,也最温柔的一对CP了。


(说好的夸竹桑,结果我夸贾尼去了


 


关于阅读此文的你们


你们帮我夸夸竹桑吧,还有,很高兴和竹桑,和这篇文,和你们相遇。


 



评论

热度(9)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