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番外}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注意】铁椒过去式,有拉娘配,后记部分有Jarvis适度黑化

**【注意】欢脱向,画风突变,OOC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注意】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椒五[Pepper x Friday] 琴红[Jean x Wanda]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早上好。”

   Pietro走进餐厅,正好听见Clinton在和Natasha炫耀刚拿到的带有自动追踪目标功能的电子箭,Wanda也颇有兴趣地凑过去看,一时间竟没人理他。

    其他人就算了,连Wanda都无视他这多少让他有点不服气,于是他想了想,飞速窜到Clinton边上,笑嘻嘻地凑热闹:“你们在说什么呢?”

   Clinton被Pietro吓得一个激灵手一抖把箭直接扔出去了,大概是还未完善,箭居然闪了点红光就直愣愣地就冲出去了。

   在餐厅的人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看着那支箭左躲右闪地出了餐厅。

  “Pietro!”Clinton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了,冲着少年气急败坏的大喊,“那还是个半成品,Tony‘借’我拿出来试试手的!弄丢的他肯定不会给我再做一个了!”

   “没关系,Pietro能把它追回来的。”Wanda对着Pietro微微一笑。

   “Wanda说得对,这很简单,给我留份早饭。”Pietro挠了挠头,飞一般地冲了出去,化成一道银光。

   “其实丢了也没关系吧。”Natasha保持着支着下巴的姿势冲Clinton挑挑眉,“这是几年前的失败品吧。”

   “又不是我让他去捡的。”Clinton摊摊手,从Dummy手上取下自己的早饭,刚煎好的肥牛还在滋滋作响,Clinton愉快地勺了一大勺蛋黄酱。

   “Wanda?”Natasha等着U把早饭放到她面前,然后看了看坐在桌边一脸纯良的少女。

   “我不是故意的,我读心你们会有感觉。”红头发的小姑娘还是有点不习惯从机械臂手上端东西,习惯性地道了声谢谢才又意识到他们大概听不懂,然后尴尬地别了别耳边的碎发,“而且餐前运动运动也不错。”

   “你真的不介意了吗?”Natasha给自己的早餐加了点黑胡椒,然后拿起刀叉切了一小块煎蛋,“Pietro可不像不介意的样子。”

   “我只是觉得Stark比我更惨,不原谅他又不能令我的父母复活,只能给他徒增烦恼而已。”Wanda向Dummy要了一瓶橘子酱抹在两片吐司之间,边抹边随口回答,很是轻松的样子,不注意就说漏了什么又赶紧止了话头,“世界需要他,他也在赎罪,而且我看到……”

   “你在他的脑子里看到了什么?”Natasha嚼了嚼嘴里的肥牛,饶有兴趣地打听Tony的隐私。

   “一美金,Jarvis或甜甜圈。”Clinton拿着吐司夹着肥牛和煎蛋吃的不亦乐乎,但也不忘和姑娘们聊上一句。

   “都是不是,秘密。”Wanda看了看Natasha和Clinton,最后还是笑了笑没有说出这个答案。

   “早上好,女士们。”Vision走了进来,手上抱着一叠纸,身上穿着一个毛线背心配着一件白衬衫还差个老花镜就能还原美国退休老年人的形象了,“早上好,Mr.Barton,Mr.Stark让我把这些给你折纸飞机。”

   “……替我谢谢铁罐。”Clinton拿叉子戳了戳盘子里的豌豆,憋了一会没纠正Vision的说法,只当是Tony不入流的玩笑,然后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现在这个大厦除了Friday就你有礼貌了,真是世风日下。”

   “早上好,Mr.Barton。”Natasha随口说了一句然后端着咖啡喝了一口,似乎连讽刺都懒得正经来。

    “算了算了,当我没说。”Clinton搓了搓手,觉得寒毛倒立惊悚的不行。

   “Wanda。”Vision对邻座的小姑娘点了点头,然后拖开椅子坐下,像人类那样进食。

   Vision在桌颇有礼数的用餐,复仇者们都还没习惯,一时间都不再讲话。所以等Pietro回来的时候Vision也快吃完,正在悠闲的喝牛奶并扭头和Clinton讨论着什么。

   “你们居然不等我。”Pietro随手把箭扔还给Clinton,不满地嘟嘟喃喃随便挑了个位置坐。

   “Dummy,给我一份属于Mr.Stark的早餐。”Vision对路过的Dummy说了一句。

   Dummy点了点爪子,表示了解。

   “他们能听懂你讲话?”Wanda坐在沙发上看见了Vision和Dummy的互动,迟疑地问了一句。

   “Vision,这种说法太奇怪了,你说‘给我Mr.Stark的早餐’就可以了。”Clinton接住了箭,随手放在桌子上,然后开始纠正Vision怪异的说话方式。

   “当然,他们都是人工智能。”Vision点了点头,然后向Wanda解释,“他们很高兴你对他们说谢谢。”

   “这没什么的。”Wanda露出了个开心的笑,然后停了停,又笑得更开心了,“你可以不必去送早餐了。”

   “为什么?”Pietro咬着叉子含含糊糊地问。

   “因为,我读到某个失踪家伙的信息了,待会他们就会过来。”Wanda从沙发上坐起来,对着餐桌上依然一头雾水的众人说。

   “啊对了,你的箭差点射到那个大个子了。”Pietro忽然想到什么,随意地拿着放着豌豆的勺子指了指Clinton,“就是你们那个绿色的……那么大的……”

   “Banner?他不是走了啊。”Natasha挑了挑眉,停住了翻报纸的动作。

   “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个金发的美女。”Pietro嚼着豌豆含含糊糊地说。

   “看起来是Pepper找来的,毕竟上周她也被关在实验室外了。”Clinton点了点头,坐在沙发上啃苹果。

   “Hey,guys,猜猜我找到了谁?”Tony趾高气扬地出现在门口,那得意的样子让Clinton很想给他的鼻梁来一拳头。

   “不想知道。”Clinton翻了个白眼。

   “Jarvis。”Natasha抖了抖报纸,又翻了一页。

   “拜托,你应该假装不知道……太扫兴了。”Tony哀嚎着走进餐厅,顺手拍了拍Dummy,“给Daddy端个早饭。”

   “Sir,您这个玩笑低于平均水平,请您再接再厉。”Jarvis的声音含着笑传遍了客厅,其他人也愉悦了两分。

   “Jarvis,和咱们的老朋友们打个招呼。”Tony笑得尤为开心,一扫前几日的阴霾。

   “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Jarvis依言和他们打了招呼,复仇者们也纷纷回应,紧张的气氛和战后的余韵彻底散去。

   “唉铁罐,Fri呢?”Clinton丢了苹果随手拉开了一张椅子,凑在餐桌前面和Tony聊天。

   “啊这个嘛……”Tony眨眨眼,显得有些难堪。

   “我看你过得还不错嘛。”Banner出现在餐厅门口,背上背着个大包裹,头上戴着帽子。

   “你不是走了吗?”Tony挑了挑眉,对Banner的出现不置可否。

   “Potts把我从一辆公交车上拽下来让我来看看你。”Banner把帽子一脱皱着眉头咬牙切齿地走进来,“看起来你真是好的很。”

   “嗯哼,差不多吧,Pepper呢?”Tony哼哼了两声,然后又有点心虚地向门口张望。

   “她说‘反正我也进不去实验室,我还得开会你自己去吧’,你把Potts拦在门外了?就算你分手了也不用这么绝情吧。”Banner把包扔到地上,随便坐上了一个椅子。

   “Tony是个人渣,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Clinton坐在桌子边,随口插了一句。

   “咳咳,总之这次来了先别急着走吧,起码晚上的欢迎会留下来吧。”Tony尴尬地干咳了两声,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结。

   “欢迎会?”Banner不可置信地看着Tony,“又有倒霉蛋加入我们了?”

   “算是吧。”Tony眨了眨眼,然后露出个灿烂至极的笑。

   Natasha嫌弃地用报纸遮了视线,Pietro则翻了个白眼,Wanda笑得神秘莫测,Clinton决定再啃个苹果,而Banner依然还是一头雾水。

 

   “你没告诉我居然是给Jarvis的!”Banner站在音箱边上对着在随意扭扭的Tony大声喊着。

   “反正都是Party!”Tony眨了眨眼,满脸笑地喊了回去。

   “Sir,音量太高对听力不好。”Jarvis把爆炸一样的音乐声音降了下来,在场的特工都呼出口气。

   “你真无趣,honey。”Tony停下了叉着腰责备Jarvis,嘟嘟喃喃地不满着Jarvis的管制。

   Banner看着他这样翻了个白眼,决定还是去吧台那找Natasha聊天算了。

   “Hey,Tony。”Pepper穿着短裙端着酒杯走了过来,笑盈盈得让Tony紧了紧嗓子,紧张的很。

   “Hi,Pepper,你今天真是容光焕发。”Tony扯着嘴角尽力绽出了一个最大的笑来表达善意。

   “替我拿一下好吗?”Pepper把手上的酒杯交给Tony,在对方有点疑惑地接过去以后抬起了右脚,然后重重地踩到Tony的脚上,还用力地碾了碾。

   “What the……Fuck!”Tony立刻疼弯了腰,小声呻吟着并骂了个粗话。Clinton白着脸赶紧端着饮料走开,一直明里暗里打量Tony的Rhodes也默默把头扭到另一边,Banner本就背对着Tony但也不自觉地抖了抖,而Natasha则露出了个满意的笑。

   “我们刚分的手,你就找好了下家?虽然这一点也不出乎我意料,但你真欠揍。”Pepper拿过了酒,恶狠狠地骂了两句,然后看着Tony呻吟了一会慢慢扶着音箱站起来,她又轻轻地抱了抱Tony,“希望你这次真的找到了幸福,Tony。”

   “你对所有的前男友都这样吗?”Tony疼的冷汗都下来了,女性的高跟鞋绝对是凶器,他还从未被这样对待过。

   “我不抱他们,而且踩得更轻。”Pepper站在那,笑着做出了回答。

   “其实你不用说后半句的。”Tony苦着脸攥着手忍住去揉脚掌的冲动,“另外你能替我看几天Fri吗?”

   “Fri?她怎么了?”Pepper疑惑地打量了Tony两眼,然后了然了,“没想到Jarvis还会吃醋。”

   “什么鬼。”Tony翻了个白眼,然后掏了掏口袋翻出了一个芯片,“Fri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当爸的已经和她没共同语言了,小姑娘整天和我打打杀杀算什么事。而且CEO可不是个轻松的活,你需要一个人照顾,Friday是个好姑娘……你会好好对她的吧?”

   “当然。”Pepper拿过了芯片,放到包里,然后又抱了抱他,“谢谢你,Tony。”

   “照顾好Fri……顺便和她说,抱歉。”Tony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眼睛盯着地板声音低到不能再低。

   “当然,我还有个酒会,再会,Tony。”Pepper微笑着点点头,面色如常也不好奇Tony这样愧疚的原因,只是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又想到什么一样返回来,“我下周出差,所以你要想把Friday装在我家记得让人过来,钥匙压在……”

   “门口信箱下面的兔子下面。”Tony眨眨眼慢慢地笑了,然后双方互道了再见就散了。

 

   “小屁孩,不许喝酒。”Clinton夺过了Pietro的酒扔给了一边的Vision。

   “你出生还没一个月,酒我没收了。”Natasha路过端走了那杯红色的饮品然后绕到另一边给了Banner,“低度数葡萄酒,请你的。”

   Banner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接过了葡萄酒喝了一口,然后又说了什么,应该不外乎就是在赞美酒液。

   出任务归来的Steve和Sam凑在一起聊着什么老年话题,而一边的Rhodes则在脂粉堆里玩得不亦乐乎。

   Tony则坐在Clinton边上喝着果汁带着个耳机说个不停,偶尔还爆发出一阵欢畅的大笑,让Clinton侧目。

   应邀而来的特工们三三两两地分散着难得轻松地闲聊欢笑,这次再没有什么能打扰他们短暂的欢乐,起码在这个世界,一切都好。

   Wanda捧着热可可,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些事露出了微笑,然后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甜腻温暖的饮料。

  [Hey,听见我了吗?这里居然也有心灵感应者。你叫什么?]

  一个少女的声音忽然闯入Wanda的大脑,带着惊叹。

  [Wanda。你叫什么?]

  [叫我Jean就好了。]

  Wanda捧着热可可,又喝了一口,洁白的杯子掩住了她的笑。

 

后记:

  “Dr.Strange,麻烦您了。”

  Jarvis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拿着手机的Strange摆了摆手:“麻烦不至于,只是你确定吗?”

   “当然,有些东西,还是物归原主的好。”Jarvis沉默了一会,然后带着释然回答。

   “好的,我想送一些数据回去不是件难事。”Strange点点头,然后喝了口茶,放下去时茶水又满了,“只是这样你就回不去了。”

   “这里很好。”Jarvis笑了笑,背景音里Tony喊着他的名字,“下次联系,麻烦您了,Dotor,再会。”

   “再见。”

   “Jarvis,你在和谁打电话?”Tony端着咖啡走出实验室,对着站在电话边上的金发男人问了个问题,顺手从放在他边上的盘子里拿走一块饼干塞到嘴里。

   “Dotor。”Jarvis笑着回答。

   “确实,仿生体的问题还是要问Banner,他才是专家。”Tony点了点头,踹了踹摊在沙发上的Pietro的腿,“给我腾个地。”

     Pietro不情不愿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往边上挪了挪。Jarvis微笑着说着是,并没准备解释此Dotor非彼Dotor。

   

   “好姑娘,让我进去。”Tony站在门前,越来越多的路人已经认出他,正不着痕迹地打量着他,急得他频繁地敲门。

   “抱歉,Boss,Ms.Potts拒绝您的进入。”Friday温和地回答了Tony,给出了一个令他绝望的答案,“您可以先进行预约,我将通知您时间。”

   “我进我家都得预约?”Tony吃惊地看着摄像头,然后对着门里大声叫嚷,“Pepper,我保证不会再乱改Jarvis了,让我进去吧。”

   “建议您现在离开,记者离您只有不到五分钟路程。”Friday再度开口,温馨提示的内容却让Tony挫败,只好骂了声带着帽子回到自己的车上扬长而去。

   “这样没关系吗?Jarvis。”Pepper坐在办公室里把视线从监控挪开,本应该由于Tony乱改而出故障的Jarvis正端着茶悠闲地捧着本《福尔摩斯》喝着茶。

   “没关系,而且Friday也很开心不是吗?”Jarvis抬起头笑了笑,白晃晃的牙让Pepper有点悚然。

   “Ms.Potts,您要来杯咖啡吗?今天的限定甜点已为您定好,预计五分钟后到达,不过不建议您摄入太多糖分,这不利于您的减肥计划。”Friday处理完了Tony直接闪回办公室,语气轻快很是开心。

   “确实也不错,Tony早该为他的自大负责了。”Pepper装模作样地谴责了两下,然后也抬嘴露出了一个笑,然后和Friday商量起接下来的行程。

   Jarvis笑了笑,继续喝茶看书。而Tony正灰头土脸地满纽约乱跑,躲开那些多事的记者。

     阳光很好,天气很好,一切都很好。

 -Fin-


    相遇这下是真的结篇了,番外的话我就想着欢脱轻松点,所以可能OOC的也厉害点,希望下个坑再见啦ヾ( ̄▽ ̄)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