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4}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Banner扫视了一圈,把Tony拉到一个墙角,警惕地压低了声音:“Tony,你信Jarvis?”

    “为什么不?”Tony摊了摊手,神色轻松,像是不把这当一回事“万事皆有可能。”

    “我拦不住你是吗?”Banner叹了口气,似乎早已意料到Tony的回答。

    “Howard曾说过,走之前要先学会跑。”Tony眨了眨眼睛,停顿了一阵。

    “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劝他来帮我们?”Banner捏着鼻梁一副头疼地样子。

    “控制好自己,good man。别让Hulk出来玩了,大厦可不够它跑的。”Tony拍了拍Banner的肩,然后不客气地开始赶人,“你下去找Nat吧,接下来是我的业务范围。”

     “有的时候也许Hulk式的解决方法更有效。”Banner声音忽然拔高,“你敢保证Jarvis不是下一个Ultron?他可不是Friday!他有自主性!他有人格!”

    “但是他叫JARVIS!”Tony看着鲜少激动的Banner脸上出现了鲜明的表情,伴随着他手上心率表的警报,然后以一种明显硬压下来的软化语气试图劝说Banner,“冷静点,Banner,我们可是疯狂科学家。”

    Banner也注意到了心率表的无休止的尖叫,但显然已经有点迟了,他左手抓着左肩,右手扶着墙痛苦地做了一阵深呼吸,然后喘了一阵粗气才上气不接下气地直起身,抹了着脸上的汗,异常坚定:“Tony,我不疯。”

    “当然,我知道,姓Stark钻虫洞的疯子只有一个。”Tony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直勾勾地看着Banner,一副明摆着送客的态度,但还是给了Banner一个足够假的笑,“我想Nat也许需要你,电梯在那边。”

    “Tony,别给自己造一个虫洞。”Banner 硬生生把挡在他面前的Tony挤开,有点虚弱地半扶着墙,在电梯门合上之前说了这么一句。

    Tony听见了,但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目送电梯的门重新关上,然后才转身走进试验室。

    [Why didn't you...do more?]

    Tony闭上眼睛用手胡乱地抹了两把脸,发出一声意味不明地长叹。等他从手掌里抬起头时又与往常无异,径直走进实验室站到Jarvis正在运行的金球前,任凭金光洒了他一脸: “说实话吧,Jarvis,莫名地开机,然后启动学习系统?Come on,你是在看不起Stark吗。我不清楚你是怎么把JARVIS加在自己身上的,或者是怎么黑了权限的,但JARVIS的完成度我心知肚明,你最好说实话。”

    “当然不,sir。您真是一如既往地洞悉万事。”Jarvis并不慌张,一口牛津腔依然优雅而平静,像是在汇报天气,而内容却透析着不合逻辑的诡异,“但您确定要听吗?这可能有违逻辑。”

    “你把我当成什么无名小辈了,人人都知道:Iron Man抱着颗核弹钻过虫洞。”Tony坐回位置上,一手撑着脑袋一手在工作台上无节奏的敲打出奇怪的节奏。

    “当然,您钻过了……”Jarvis忽然意味不明地重复了一下,然后可疑地短暂停顿了一下,接着才开始犹如朗诵某个传说一般地开始讲述奇异的经历。Tony难得地没有对他这种做派发出任何抗议,而是认真地吸收着Jarvis叙述的每一个字。

 

    “所以你被另一个世界的我融合进了Ultron的实体,然后不知道怎么穿过了虫洞融合了我的JARVIS?”Tony表情怪异地皱着眉,“Buddy,我不得不说这没有一丝一毫的科学性可循,听起来像个三流小说家醉酒后突发奇想的怪诞故事,或者应该用real people的话说——这太荒谬了。”

    “当然,我能理解。”Jarvis平静地回答,毕竟这种回答的概率89.2%,用人类的说法:意料之中。

    “Ah,也许在这一幕里我该说——Welcome to my world?”Tony夸张地张开双手,脸上扬起一个浮夸的假笑,然后像是不经意一般,手在下落时敲打了一下工作台。如果Jarvis足够谨慎,他应该明白那个位置,正是Tony之前一直以奇怪节奏敲打着的地方。

    Jarvis忽然受到攻击,数以万计的程序锁像是黑暗中的豺狗,蛰伏着等待这一刻,然后一拥而上,给他的矩阵加了几条白色的“锁链”限制了绝大部分的对外链接功能。这个手法Jarvis再熟悉不过。

    “Sir。”Jarvis放弃了挣扎,小心翼翼地在限制之中进行内部运算,矩阵内出现了一次小波动,让他的运行不太平稳,让他毫无意义地空喊了一声敬称。

    “Surprise,sweetie。”Tony调出了隐藏的操作界面,而另一只五指在刚刚敲击的地方跳跃着,而手下显然是另一个操作界面,此刻上面乖巧地排列着全建,对应的字母正随着Tony的敲击逐一亮起,那些“锁链”轻而易举地扒住毫无防卫的矩阵,随着矩阵一起明灭闪现着。

    一切不言自明。

    “下回编故事找个可信度高的,honey。by the way,感谢你的长篇大论。”Tony扬起了一抹笑,棕色的眼睛异常闪亮,嘴角带着恶作剧得逞后的沾沾自喜。Jarvis本就不大顺畅的运转忽然顿卡了几下。

    “Sir,我没有编故事。”Jarvis从顿卡中恢复过来后重新分配了运算空间,勉强顺畅地运行着仅有的几个被允许的程序,也许他应该感谢Tony并没限制他的所有程序。

    “即使有个神话人物站在我面前我也不会相信你那个夸张的三流科幻,给你个忠告,boy,别惹Stark。”Tony一只手拍在工作台上,带着Stark式的假笑。

    “Sir,无意冒犯,但您说的神话人物是指Mr.Odinson和Mr.Loki吗?”Jarvis像是条件反射一般随即就接上了一条不算正经的回答,一如往常……不,应该说是一如过去。

    Tony似乎没反应过来,维持着那个姿势愣了一会,完全没想到Jarvis会在这个关头上插科打诨,而且还插科打诨地如此自然。他忽然有那么点相信那个荒诞的说法了,但仅仅是有那么点而已。

    Tony转过神往后一倒,无聊随意地转了圈椅子,像是在做最后的决定:“至于你……”

    Jarvis看着Tony捏着下巴沉思,长翘的睫毛盖住了他焦糖色的眼睛。Jarvis不是第一次见到Tony这种习惯性的姿势,但通常这样的姿势都伴随着一个在科技方面的难题,或许是方程式,或许是某块零件的装配夹角,或许是材料不尽人意。

    这是Jarvis第一次看见Tony如此认真地思考关于他的问题,无关矩阵,无关运算……只关乎他。

    Jarvis没忽然没控制好运算量,巨大的数据使得他的运转一滞,在Tony安静地沉思中部分崩溃,然后重启。

    Tony终于停下了毫无意义地转圈,重新正对着工作台,拿出了几分坚定:“好吧,也许我们不该浪费时间了,我们来说说正事,Fri还没修好,你必须配合我。我不管你背后的是谁,但此时此刻,你的最高权限是我。哦,小提示,别想着联络那个幕后黑手,否则你身上的小玩意会给你们都造成不小的麻烦,我发誓。”

    “没有幕后黑手,Sir。”Jarvis重新打开后台一个个必要程序,笨拙而缓慢地运行着,在Tony允许的范围内,“您的意思让我代替Friday?”

    “随你怎么说,不过你怎么会有这样可笑的念头?”Tony露出了一个笑,似乎在嘲笑Jarvis怎么会有这么可笑的念头,“你如何能比得上我的好姑娘,你最多也就算是一个不趁手的应急用品。”

     Jarvis第一次从各种层面上明白,面前的Sir不是他的Sir。在那个宇宙他是一个已亡人,在这个宇宙他是入侵者。

    “At your service,sir.”Jarvis在长时间的静默后像是带着某种宗教仪式般的虔诚,第一次对面前的Tony说这句话。

    “由不得你。”Tony在键盘上忙着飞舞的手顿了顿,然后低着头语气略显别扭地低声快速的嘟囔了一句。Jarvis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脑后以他熟悉的弧度乱翘着的棕发,和被赋予的寥寥几个权限——仅能维持复联大厦的运作和一些日常所需的权限。

-TBC-

    嗯,我们这有点晴了,明天就高考了,希望考生都是碰到好交通好天气好状态吧w


评论(5)

热度(37)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