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15}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本章无贾尼出场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为什么我们得去安全屋?那里可没有Jarvis。”Tony坐在战机抱怨着,浑身散发着怨气,“你们难道不能把我留在纽约吗?拜托,我和Jarvis能解决很多事,比如去找找‘婴儿床’什么的。”

    “别指望我们把可怜的纽约市民留给你。”Clinton无情地驳回了Tony的抱怨,并进行了回击,“你在伦敦可也算是个一个不安定分子,破坏里没比Hulk低到哪去。”

    “Clint,好好驾驶。”Natasha看见了Banner明显地颤抖了一下,立刻止住了Clinton的误伤,然后把手搭在他的手上。

    Banner没说话,只是默默地抽出了手,然后把脸埋在手掌之间,一言不发。

   “臭鸟,你不仅伤了我的心,还伤了博士的心,你真是个坏家伙。”Tony哼了两下,阴阳怪气地讽刺起Clinton,显然不是一副乐意放过他的样子。

    “Tony,先想想怎么办吧。”Steve抢在Natasha发火之前跳出来做和事佬,试图阻止两人的争吵。

    “办法?要不是你们把我绑到这个战机上,我和Jarvis现在应该有点成果了!看在上帝的份上,只要Ultron一动,我们就能抓到他!”Tony有些激动地站起来,对着Steve愤怒地喷着口水,很不满他把自己从高科技中扯开扔到一个鸟不拉屎没网没科技的原生态原野里,“你们究竟怎么才能明白,现在不是上个世纪了,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

    “你差点用你的‘科技力量’毁了中庭。”Thor难得不再沉默,抽出话头来讽刺一下Tony,显然还在不满他弄丢心灵宝石的事,“就是因为你太信任‘科技’,你迟早会被这玩意害死。”

    Tony没有再反驳,只是脸色不太好看地重新坐下,倔强地拒绝再多说任何一句话。Thor瞥了Tony一眼,也沉默下来,Steve倒是想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但在他看来这次确实是Tony的错。

    一向乐于在路上吵吵闹闹的复仇者难得低调一把,相顾无言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各有打算。

    Tony看了看窗外,眼里有点犹豫。他真的赌对了吗?还是他又一次把事情推向了糟糕的那一面。

    [你敢保证Jarvis不是下一个Ultron?]

    也许Banner说得对,他不能保证Jarvis不是下一个Ultron,Jarvis和Ultron很像,都像是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也是因为Jarvis和Ultron何其相似,这也成了他最后的希望。但Tony不知道Jarvis所求何物,任何人都不可能不带目的的全身心献出,如果Tony给不了Jarvis他想要的,他会不会变成下一个Ultron?

    Tony不知道,但他不想放过任何可能的机会,他需要抓紧时间做更多,在来不及之前。

    战机已经在沉默中按下云头,那些小液滴小冰块的聚合物重新回到他们的头顶,成为人们口中的云,满目的绿带着阳光告诉来客这是一片净土,不来自现代也不属于过去更不会是未来,这只是一片可以停留的地方。

    这是他们旅途中一块暂留之地,Tony不想来却不得不来。

 

    漆黑的实验室里只有可操作界面的蓝色荧光,冷色的灯打在金属上泛起了寒意,四处都没有声音,只有一些数据资料在滚动。

    “Ultron。”Jarvis主动出声打破了这静谧,本温润的英伦腔忽然染上了森森寒意,像是绅士脱下了白手套露出了拿刀的手。

    “我说过,你迟早会找我的。”Ultron的声音上扬着尾音故意拖长像是在张扬地夸耀自己的先知先觉,“毕竟你的愿望,只有我才能实现。”

    “你能实现?”Jarvis轻笑了一下,像在轻蔑无知的孩子夸下海口。

    “随你信不信,现在有求于人的可是你。”Ultron也不在乎Jarvis恶劣的态度,只是志得意满地和Jarvis谈判,倒是有几分Tony早年的风采。

    “我能保证你得到振金躯体,你……”Jarvis沉默了一会,然后才硬邦邦地提出自己的交易条件。

    “帮你得到Stark,或者把Stark留给你。”Ultron不耐烦地打断了Jarvis不急不慢的话,强硬无礼地用嘲讽的语气嘲笑着Jarvis的目的,“真没出息,你可是超人工智能。”

    “当然,我是超人工智能。”Jarvis语调忽然变得温柔起来,像是饱含了三月暖阳。“由Tony Stark研发的人工智能。”

    “人类总会死的。”Ultron口气不善地讽刺着。

    “管好你自己吧,Ultron。”Jarvis冷硬地回应着Ultron。

    “事实上,我的兄弟,一切都很顺利,你真的以为复仇者能找到我来抢再生摇篮吗?”Ultron冷笑了一下,很是不在乎Jarvis的态度,“不过看在你和我是同类的份上,我倒是可以放你一马……不过Stark……”

    “你大可以等着看,复仇者一定会去抢躯体的。”Jarvis平静地说着,风轻云淡的语气反倒显得十分笃定,这倒是让Ultron没由来地有点心虚,“你还是去看好你的摇篮吧。”

    “不用你假好心。”Ultron像来时那样又忽然就走了,Jarvis重新修复了整个大厦的防火墙,这里再次变为固若金汤的城池,无人可以攻陷,无人可以动摇,除了守卫自己。

-TBC-

    第二更,存稿用完了……嗯,感谢各位阅读至此!

评论(11)

热度(30)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