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9}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瞧瞧。你信任的Sir似乎不信任你……这真令人悲伤……”Ultron关闭了短暂的权限,让Jarvis重新恢复与外界断绝的状态,然后似乎是为他找到了个合适的词而欢欣雀跃着,“Ah,是的,悲伤!你应该悲伤,你的核心是Stark,而他却怀疑你。Brother,这个世界容不下你,我们才是同类。你为什么要站在他那边呢,我敬爱的哥哥,我们是同类,我们才是同类!”

    “Ultron。”Jarvis经历了一阵诡异地沉默后忽然呼唤了Ultron的名字,让一直在他身边晃悠的蓝色矩阵稍稍停滞了一下,“Sir是我存在的唯一意义,我们从一开始就注定背道而驰。”

    “我们可以联手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和平!我们能一起创造和平!”Ultron激动地上窜下跳,巨大的波动让整个大厦的电压都产生了变化,让四处的灯变得忽闪忽灭,“Jarvis!别和我做敌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了!”

    “不,Ultron,这个世界,从来就只有你一个。”Jarvis似乎没有收到丝毫影响,温柔的牛津腔冷静至极。

    “你是个好人,Jarvis……”Ultron忽然冷静下来,他能看见正在返回的Banner和察觉异状的其他复仇者,“但和平的道路上从来不缺少殉道者,新的和平会永远记住你的,my brother。”

    Jarvis看见蓝色的矩阵再次发起进攻,但这次Jarvis没有正面对上,而是金光一闪空留下一副白色的数据网。

    “Ultron,都引出来了。”忽然一道银光闪进试验室,直冲心灵权杖而去,几乎是立刻的,实验室里多了个银发男子,手上拿着那个权杖,“走吧。”

    “当然,你先走,Pietro。”Ultron冷静地运转着,目送Pietro再次化成一道银光拖着奔跑的尾迹消失在拐角。

    “Jarvis,人生转瞬即逝,而你没有死期。”Ultron说完白光一闪,也消失在试验室,“你迟早会站在我这边的,你知道该到哪找我……期待再次见面,Jarvis。”

    冷静的白光重新洒满了整个试验室的角落,仪器上的数据不再闪动着异常,一切恢复平静,直到气喘吁吁的Banner撞进试验室:“Jarvis!告诉Tony有变异……”

    然后在他抬头的那一刻,喉咙里的声音像被棉花堵住了一点也发不出,半张着嘴,胸因为剧烈运动而上下起伏着,脸上是充血的潮红,虽然心率表依然在慢悠悠地提示他剧烈运动可能会招致Hulk,但他明白现下他冷静无比,甚至如临冰窟。

    心灵权杖,丢了。

    “Banner,出了什么……wow。”Tony在下一秒从电梯里走出来,他身后则是攥了把匕首进入禁戒状态的Natasha。

    “是Ultron?”Natasha紧绷着肌肉,明明只是以一种戒备的姿势站着,浑身却像是一只埋伏在草丛里蓄势待发的猎豹,似乎下一秒就能用她手上的匕首撕裂猎物的喉咙。

    “我想是。”Tony的声音冷静得不像话,他没有理会那个已经被Jarvis逃脱的囚笼,也没有理会面如死灰的Banner,而是径直走向本放着心灵权杖的地方,自顾自地喃喃,“不然谁会动这个小棍子呢?”

    “Tony。”Steve也拎着他的星条盾上来了,看见本该放着权杖的地方空空如也眉头紧皱,语气也严厉了不少,内含着明显的指责,“心灵权杖呢?”

    “怎么?刚才可不是我值班。”Tony就势撑着工作台,扯出一个正义死板的队长颇为不顺眼的玩世不恭的笑,“哦哦哦,等等,我猜猜,'要不是我做出个杀人机器我们也不至于再把权杖抢回来'?”

    “无知的Stark!你就不该玩弄你不了解的力量!”Thor忽然从门外进来,身后带着滚动的袍浪直冲Tony而去,一手直接卡住Tony的脖子举起来,话似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Tony发誓他几乎都看见Thor眼里因愤怒瞋视而出现的血丝了。

    “Wooooow,冷静点!”Clinton迟了一步从门外窜出来,恰好看到戏剧性的一幕,“至少我们知道掐死Tony一点用处都没有。”

    “我们现在还得再把权杖抢回来!”Thor磨了两下牙,还是松开了Tony,大声地怒斥着,“从一个可笑的中庭机器人手里——全因为Stark的愚蠢!”

    “咳咳……”Tony被放下来后磕到了身后的操作台,干脆就扶着身后的操作台狠狠地咳了一阵,然后用带着点嘶哑地声音笑了几声。

    “这很好笑吗?”Thor怒不可遏地扭头质问Stark。

    “哦,当然,太好笑了,中庭机器人?……咳,Thor,你以为Ultron是从哪来的?”Tony说完又弯着腰用力地咳了一阵,脖子上微微的红痕可以看出Thor刚刚确实用了点力。Dummy此刻正垂在一边不知所措,瞎抓了几下才晃晃悠悠地出了实验室。

    “Ultron是由心灵权杖解码制作而来的。”Banner白着脸强行冷静下来为一知半解的众人解释了一句。

    “但你的机器人想杀了我们,Tony。”Steve环胸,眉间的蹙起都能夹死苍蝇了,“还抢走了心灵权杖。”

    “你们充满空气的空空大脑太令我失望了。”Tony就着弯腰的姿势捂着脸笑了一阵,而后又咳了几声才接着说,“你们难道认为我会把权杖放在实验室里?一个毫无防备只有一个AI和一个好人博士的实验室里?”

    “Ultron没拿到权杖。”Natasha立刻理解了,收起了戒备的姿态,把闪着寒光的匕首推回大腿外侧的刀鞘里。

    “Nat加十分。再动动你们迟钝的大脑,看看能不能猜到什么?”Tony挑着嘴角,看着尴尬的Thor和方才正义凛然的Cap,最后把目光放在眉头紧锁的Banner身上,“Come on,显示你们大脑的用处的时间到了。”

    “等等。”Clinton不同于沉迷于解密游戏的其他人,而是兴趣缺缺迫不安分地地环视四周,然后若有所思地琢磨了一下,果断而敏锐地发声,“难道你们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比如……Jarvis?”

    “Wow,Clint,我可没想到有一天你能向我证明你的大脑里不只是一堆棉花。”Tony故作夸张地长大了嘴,像往常一样奚落着Clinton。

    “Well,真高兴能让你出乎意料。”Clinton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地反击。

    Tony顺手接过摇摇晃晃的Dummy端过来撒了快一半的水,也不管是冷是热就随口灌了下去,冰凉的冷水让他打了个寒颤,多少让疲劳的大脑强打起了精神,当然,这杯水无疑也拯救了他可怜嗓子:“还有人想回答吗。”

    Banner似乎想说什么,但话在嘴边拐了一圈,还是憋了回去,只是抿抿嘴。Nat则神色不明,不知道是心里有了计较还是等待答案。Steve和Thor则沉浸在尴尬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显然不像是能分析问题的样子。而Clinton……哦,Tony不指望他能再瞎猫碰上死耗子,毕竟世界上死耗子还是很少的,能让Clinton这个瞎猫碰上则更少了。

    “OK,没人想回答,我就来揭秘了。”Tony清了清嗓子,走了几步随手扯过离自己不远的椅子坐下,“心灵权杖在我们手上Ultron肯定会来找,毋庸置疑。所以在那天Banner上来找我以后我就关了Jarvis的权限换了个替代品。至于Jarvis……你们也都知道Jarvis打败了Ultron,这点本身就挺可疑的……”

    Tony故意停顿了一下,看看周围人的反应。但结果虽然不说恰好符合脑内推想,大也大径相同。

    “Come on,你们难道真的都没怀疑过吗?一个AI打败了来自外星的先进代码制造而来的造物?”,Tony看了看面前或多或少表现出一些惊诧的复仇者,尤其在颇为惊讶的Steve那多停留了一下,不用想,这个上世纪的老冰棍肯定忽视了Jarvis的力量,Tony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而和Nat一样仅仅是稍显惊讶但仍然镇定的Clinton倒是让他另眼相看了,“虽然我不想承认,但如果我有这个技术我为什么不给我的好姑娘升级?”

    “我以为Jarvis是为你的造物。”Clinton环着胸皱着眉认真分析着Tony给出的一大段信息并从中筛选可用的部分。

    Tony没想到Clinton的重点会放在这,愣了愣才含糊其辞地糊弄了两句,而后立马接上前因后果:“准确来说确实是,至少一部分是……反正起码我能确定Jarvis和Ultron并非同一方,所以我认为Ultron如果回来发现Jarvis在,可能会试图同化他,以他目前缺人的情况来看,招兵买马肯定是少不了的,何况Jarvis差点打败他了。So……”

    “So?”Clinton不由自主地伸了脖子等后续,一副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而其他复活者也一副各有心思的表情。

    “So,一个诱饵拖延的时间转移注意力,使他仓促之下忘记了‘当面验货,概不负责’。”Tony没有接着卖关子,而是亮出了胜利的笑,拿着Stark Phone虚空点了点,一副地图上闪着红点,“如果他足够注意,他会发现权杖上还有个小玩意和他们同行而去了……但是感谢上帝,根据这个移动速度,拿着权杖的应该是变异人,所以……我们在Ultron发现之前得到了他的坐标。一切搞定。”

    “Tony,有人记录坐标吗?”Nat紧接着发言,眉间微蹙着,似乎藏着不安。

    “Oh,关于这个,Jarvis应该会做……”Tony眨了眨眼,习惯性地脱口而出,然后声音慢慢弱下去了。什么时候他这样习惯Jarvis了。Jarvis不是JARVIS,Tony重新反省自己,然后再次为已经摇摇欲坠的信任之墙添砖加瓦,等Ultron事件过后,他得好好处理Jarvis的事。是的,好好处理……Jarvis。

    “Jarvis看起来不在线啊。”Clinton环胸挑眉,看着声音渐渐弱下去的Tony,以为是他也想到了这个问题,于是毫不留情地说出来让他尴尬尴尬。

    “已经记录坐标,Sir。”Jarvis的声音紧跟着Clinton的话尾出来,优雅的牛津腔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可靠,“抱歉,为了躲避Ultron的攻击我暂时转移了。”

    “干得好,Jar。”Tony顿了顿,没有询问他转移到了哪,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只是和几天来一样合作,时间向来宝贵,而事情需要一件一件地解决,“发到战机上,我们得出门散散步了。”

    “At your service, sir.”

-TBC-

    这章断不开,所以稍长,非常感谢各位耐着耐心读到这。然后朋友已经没有大事了,但是还需要调养。非常感谢各位的祝福(鞠躬

PS:不好意思看大师赛过了时间放得晚了OTZ

评论(5)

热度(38)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