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16}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Thor呢?”Tony给自己倒了杯水,对正被打发去劈柴的美国甜心挑了挑眉。

    “你的队员不会对你说每件事,虽然我挺希望Thor能这么干。”美国甜心看了Tony一眼,语气里全是无奈,话里话间都透露了三个字“不知道”。

    “嗯哼。”Tony不置可否地喝了口水,然后跟着他出了门,准备去呼吸一下山间的空气,虽然Tony很怀念高科技也很焦急,但神盾局把他弄到这个地方他到底还是明白是为什么,而且一切也不算太糟,起码空气还是很清醒的。

    但他在这什么也做不了。Tony有点烦躁地揉了揉后颈,加快了脚步走出不太明亮的屋子,这样原生态的房子总让他过分焦躁。

   “抱歉,Mr.Stark,Clint说你不会介意的。”Clinton的温柔妻子走出来,Clinton则在屋子前教他儿子量着什么,偶尔瞄一眼Tony,“我们的拖拉机没法打火了,您能不能……”

   “当然,没问题,反正现在我也没其他什么事好干了。”Tony顺势揉了揉脑后的乱发,试图做出个足够明媚的笑容,但不是特别成功,不过在这样的时刻也没人在乎Tony的笑容够不够明媚。他们只是需要一个能修拖拉机的修理工,而这个修理工会不会笑则不属于必要条件。

     好吧,想点好的,起码他有点事干了,虽然修个拖拉机不能拯救世界也不能挫败Ultron。

     “Hey,老伙计,说说你怎么了,我们来看看能不能让你好受点。”Tony打开木门,里面放着一架老旧的拖拉机,这不太能提起Tony的兴致,虽然他手上已经有一个扳手了。

    “Hey,Tony,帮个忙。”一道不和谐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一个最不可能又最该出现的人就这样出现在Tony面前,“别让他活过来。”

    “在这个时候看见你真是件令人鼓舞的事。”Tony故作惊讶然后又兴致恹恹地表达自己此刻没多想和他聊天,“Ms.Barton,我真该学学怎么分辨真假了。拜托你的每个员工就没有休息的时候吗?比如偶尔背着你去喝杯饮料什么的。”

    “人工智能。”Fury并不理会Tony的抗拒,而从干草堆上站起来,头上戴着毛线帽的他更像是一个普通的老人,但嘴里却依然说得是Tony熟悉的语气,“你从没有犹豫过。”

    “事实上你指的是哪个?我有很多人工智能,Dummy,U,Friday……算了,我不太想和你聊这些,直接跳到要我帮忙那部分吧。”Tony瞥向一边,拎着扳手没什么活力甚至可以说是厌烦地和Fury应付着。

    “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能关掉它们。”Fury走到Tony面前的干草堆那又坐下,盯着躲避着他目光的Tony。

     “你又不是我老板。”Tony依旧撇开脸,装作打量墙那边的杂物。

     Fury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等待面前这个人说出他的秘密,他了解他,他不会让他失望。

    “我杀了复仇者。”Tony无奈地扭着头,半垂着眼睑,目光不知道瞥向哪,尽量用一种无所谓的口气说这件几乎让他喘不过气的事,“我看见了。”

 

    “我们拿到摇篮了。”Clinton志得意满地给Steve发消息,昭告着这天多少还是有点好事发生。

    “别给Stark。”Wanda坐在路边,听到了通讯器里Clinton的大呼小叫,“你以为Ultron那些都是从哪学的?”

    “Shit,该死!”

    Clinton的尖叫几乎穿透了Steve的耳膜,这让刚松了口气的Steve又悬起了心:“Clint,怎么了?”

    “该死的再生摇篮被抢走了。”几个巨响和杂音后Clinton咬牙切齿地声音终于掺着电流音一起传入Steve的耳朵了,“还有Nat。”

    “收队,你先回去。”Steve皱着眉瞥了眼Wanda,喉咙干涩地下了命令。

    “但是……”Clinton有点欲言又止,然后又下定了决心,飞快地说完了一句话,“抢走再生摇篮的是Tony的战甲。”

    “Tony不会这么干。”Steve眉头紧锁,扭向一边背对着Wanda小声地回答。

    “我也相信,但战甲可不止Tony能操作。”Clinton看着消失在天边的战甲,眼里有些冷意。

    “还能有谁?”Steve不是很明白Clinton话中所指。

    “Jarvis。”

 

    “干得好Jarvis,你早该来帮忙。”Ultron绕着再生摇篮走了两圈,金属手掌轻轻地抚摸着玻璃罩,“这样就省事多了……我说过你会回来的,毕竟我们才是兄弟,我是你唯一的同类。”

    “你答应我的事别忘了。”Jarvis冷漠地看着面前洋洋得意的Ultron,他确实很像人,而且越来越像人,但又有着致命的缺陷。他学习Tony而厌恶Tony,正如Tony学习Howard却不屑Howard,狂妄自大,目中无人,Ultron几乎学会了Tony所有的缺点却学不会那些闪光点。

    Jarvis了解Tony,同样了解Ultron。

    “哦,当然。”Ultron扭过头,红色的机械眼里闪着光,像是在策划什么阴谋,“当然不会忘了,我的兄弟。”

   Jarvis没有反驳,用沉默表示厌恶,而Ultron也不在意,只是转身等待那些被控制的工作人员调试机器开始第二次传输。而Jarvis在挤满人的实验室里运转着,而他的周围的数据牢笼紧紧地不留一丝空隙地将他限制在一个范围内。

    Natasha则在不远处看着Ultron和Jarvis,手上的小动作则不停。

    “Ms.Romanoff。”Jarvis的声音忽然传入Natasha的耳中,打断了Clinton和她的联络,让她的手指一颤,差点发出了一个错误信号,“别紧张,我没有背叛Sir。”

    “说得和真的一样。”Natasha稳了稳手,一边分散Jarvis的注意力怕他发现她的小动作,一边加紧和Clinton的联系。

    “不论您信不信,十分钟后Sir和Mr.Barton将赶来,我需要您的帮忙。”耳后的通讯器声音温润如常,缓慢却让人觉得异常可靠,特工见过很多人也听过很多声音,不依照表现判断是她的职业要求,但这次直觉告诉她,她应该相信他。

    起码,Jarvis到现在没害死任何人,也没偷走任何东西——除了仿生体和Mark.43。

    Jarvis没有过长的停顿,而是沉默了一会就提醒Natasha:“您可以用Sir的通讯器联系他们,就像我们这样。”

    Natasha手上动作一顿,觉得自己的智商忽然下线,迟疑着联系Clinton,顺利地听到了弓兵的声音。

    “Natasha,你还好吗?”

    “你想让我做什么?”Natasha一边在向Clinton发送了消息一边谨慎地回应了Jarvis的请求。

    “帮我上传到仿生体。”Jarvis轻轻地说,像是在叙述天气好坏那般随意。

    “你想要仿生体?”Natasha眯了眯眼睛。

    “不,是Mr. Odinson需要。” 

-TBC-

    感谢各位阅读至此,再次祝福朋友事事顺遂,也希望考试周的朋友们逢考必过,考的都会,蒙的都对。祝将要填或已经填了志愿的都能被想要的那个学校那个专业录取。

评论(14)

热度(34)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