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17}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Thor!”Selvig紧张地站在潭水边上看着水里嘶吼的Thor,紧张到不行又出于严谨不敢随便去碰这些未知的东西,即便那些水看起来和那些河里的、海里的、水龙头流出来的没什么不同。

    “登登登登登。”

    “该死。”Selvig赶紧把手机掏出来,在如此紧张的时候平日还算悦耳的铃声显得极其不合时宜且扰人心烦。但在Selvig正要挂掉电话的时候愣住了,因为来电显示上显示的是“Thor”。

    “我们得回去。”Thor在短暂的沉默和喘气后脸色很不好地趟着水出来,浑身湿透红披风耷拉在背后却没有一点落魄的感觉,反倒是有一分豪迈。

    “Thor,你是不是看到了一个头上有宝石的有机体。”Selvig脸色苍白地僵硬地盯着Thor,手上紧紧攥着手机却不住地发抖,像是紧张到了极点。

    “你怎么知道?”Thor瞳孔一缩,停下了脚步,直立的水中。

    “你的……你的电话。”Selvig张了张嘴巴没有发出声音,半天才结结巴巴地组织出一句完整的话。

    Thor盯着Selvig怪异的表情,一时间没有说话,只是接过他口中说的手机,然后像他一样贴在耳边。

    “Thor……告诉我……能赢吗。”Jarvis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掺杂着电流音断断续续。

    “你怎么知道幻境。”Thor没有立刻回答问题,反而紧张地质问Jarvis。

    “因为……另一个……”Jarvis的声音中掺着的电流音更为严重了,甚至没法连贯成句。

    “那个幻境里的人很重要。”Thor迟疑了一下,还是告诉了Jarvis,因为他在幻境里看到的东西似乎和Jarvis有关。

 

    “不可能是Jarvis,他要是想这么做早这么做了。”Tony拍着桌子大声为Jarvis辩护着,“有可能Ultron入侵了Jarvis,鬼知道这样一个疯子会怎么做,你们不能在什么证据都没有情况下把脏水泼给Jarvis。当然,如果你们奉行‘Stark必错’这条真理,当我什么都没说。”

    “但事实上就是你的战甲带着再生摇篮离开了。”Clinton这次没有在局外而是参与了辩论而且站在了Tony的对立面,“他从我手上抢走的,而且如果Ultron想入侵Jarvis,他早就入侵了,何必等到今日,承认吧,Tony,你的Jarvis叛变了。”

    “Jarvis保护了核弹!”Tony皱着眉大声反驳着。

    “是,但现在他在帮Ultron!”Clinton也大声反驳回去。

    “别吵了,找到Ultron才是当务之急,Tony,你能找到他们吗?”Banner皱着眉头站出来阻止了这场无休止的口水战继续下去,虽然他不擅长在这种情况下做和事佬,但再吵下去只能耽误时间,“Clinton,你去试试能不能联系上Nat。”

    “我想可以,只要一点时间。”Tony皱着眉头,不甘不愿地点了点头,“你来帮我。”

    Clinton则没好气地径直离开,看起来是有办法了。

    “Boss,需要替您准备咖啡吗?”Friday的声音再次从音箱里流出。

    “下次吧,好姑娘。”Tony没什么兴致去搭理他另一个AI,只是挥了挥手,重新回到他的电脑盘,没什么动力地敲了几下。

    难道他真的赌错了,Jarvis就是另一个更狡猾的Ultron,他是不是把事情搞得更糟了,也许Thor说得对,他会害了这个世界……就像他曾看过的那样。

    [Why didn't you do more?]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Tony目光流离地盯着屏幕,面部肌肉僵硬,呼吸变得急促,显然不是个好状态。

    忽然一个弹窗突然蹦出来,上面标着详细的坐标,和一段可跟踪的代码。Tony呆了呆,然后嘴角忽然上扬,一抹得意无比的笑出现在他脸上。

   “臭小子,看事情结束我怎么收拾你。”Tony立刻起身,去找Banner,屏幕上一个小红点在地图上闪动着,直观地告诉观者他们的敌人在哪。

 

    “你觉得我们能信任他?”Banner扶了扶眼镜,一手叉着腰,“他才投靠了Ultron。”

    “拜托,Stark信任体系7分不是那么好拿的。”Tony皱着眉头反驳着,一手曲着食指随意地敲着桌子,看起来很烦躁但又不想惹了Banner让Hulk跑出来。

    “我记得之前还是3.5分。”Banner摘下眼镜揉了揉眉间,觉得这个场景何其相似,该死的是Tony对Jarvis的信任只增不减,“Tony,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Jarvis不一样,他有自主性,甚至可以说已经是一种无机生命体了。我们不能再冒险了。”

    “但是这是我们的机会,难道你真的准备让Ultron做个振金躯体?”Tony烦躁地扶着转椅走了一圈,最后还是靠在工作台边,双手搭在那,“振金是世界上最坚硬的金属,如果他真的有了一个振金外壳,我们永远都没办法搞掉他了。而且Jarvis给的地点也符合逻辑,我敢说这个情报不是假的。”

    “你认真的吗?在神盾局实验室?”Banner指着电脑上的点,看着Tony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在别人的地盘做躯体?”

    “如果你还记得有个阿斯加德的神带着他的麻烦权杖下来控制了一大批的神盾局特工的话你就不应该惊讶这个。”Tony翻了个白眼,接着絮絮叨叨地解释着合理性,“而且Dr.赵的仪器极为先进,一般的实验室设施是没法满足Ultron的需要,既然不在Dr.赵的研究所里,那就只能在神盾局那,不然总不能来我这,你也知道Jarvis把这控得像个铁桶,Ultron不会多费功夫在我们这,他缺的是时间。”

    “但是Jarvis在Ultron那。”Banner有些动摇了,扶了扶眼镜干巴巴地蹦出一句,却难以反驳更多。

    “拜托,Jarvis在他那能有什么好处?”Tony扭头扫视着实验室,状似漫不经心地回应着,“他可没毁灭世界的欲望。”

    “找到Nat了,我去接她。”Clinton拿着箭从门口飞奔而过,只扔下一句话打断了Tony和Banner的对峙。

    “等不了你但是这个但是那个了,快来不及了。”Tony神经质地舔舔干涩的唇,嘟嘟喃喃地自言自语着离开了工作台向外走,一边走一边吩咐Friday,“好姑娘,准备好Mark.45,我们去接你哥哥。”

    “Tony,你应该和团队一起行动。”Banner皱着眉头不认同他单枪匹马的独狼式行动,但这并没有使Tony向外的脚步有任何停顿。

    “我还以为我早就被踢出团队了。”Tony挥了挥手,连个转头都吝惜只留了个背影,“你留在这接应Cap,我待会就回来……给我一个甜甜圈的时间。”

    “我不明白,你到底在赶什么,从九头蛇基地回来以后就总是在赶时间。”Banner皱着眉追出去,冲Tony的背影大声质问着。

    Tony只是顿了顿,然后接着往外走,并无作答。这件事关乎他,却没人能帮他,因为他是噩梦中唯一的幸存者。

    他必须赶快。

    “我和你去,至少我是个生物学家。”Banner叹了口气,最后还是跟上了Tony,“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但是你肯定有原因,我信你。”

    “我还以为我们要打一架然后才会妥协,电影里都是这样的。”Tony耸耸肩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不过也好,我可不想和Hulk打一架。”

    “该死。”Banner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

-TBC-

    感谢各位阅读至此,再次请各位放心,一定是HE的。抱歉昨天太忙又断更了。


评论(8)

热度(35)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