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7}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Tony,你看过Jarvis生成的报告吗?”Natasha手上拿着厚厚的一沓纸,眉头紧锁。

    几天来诡异的平静让复仇者们都带着深深的不安。与政府的盲目乐观相反,他们认为这是Ultron反击前的疗养生息,此刻追踪不到Ultron活动而只能被动等待,这让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点焦躁,偏偏Ultron的痕迹几乎遍布了整个网络,要找到他的源程序就像从大海里找到一个特定的没被标记过的普通氢原子那么难。

    等待,是他们所能做的开战前的最后一件事,这实在难熬,但他们却无法主动出击。

    在这个前提下,Tony不得不放开一些对Jarvis的怀疑和戒备,放开更多的权限让这个AI参与追踪,毕竟他无法徒手在汪洋大海里捞针,他需要一个强力磁铁,而且起码Tony目前能确定的是Jarvis绝不可能和Ultron一伙。但他是哪边的势力就无法辨知了,但至少眼下他还是能算和他们一伙的。

    而且他总要做些什么,在来不及之前。

    他承认Jarvis确实比他的好姑娘要厉害得多,但Tony依然有自信能压制住这个AI,只要他不站在Ultron那边,就还有利用价值。

    他还能做得更多。

    “Nope.”Tony没回头,盯着面前满屏的代码眉头不展,“Jarvis,你发现什么了?”

    “Sir,根据一周前Ultron的活动痕迹来看,似乎与S.H.I.E.L.D.的组织修复技术有关,并且超过六成可能已经着眼Dr.赵的再生摇篮。”Jarvis有意地提起再生摇篮,即使Ultron现在还没有刻意留意再生摇篮,但他的系统认为Ultron再一次选择再生摇篮的几率十分之高。

    “Oh,how big news,Ultron想为自己弄个血肉之躯。”Tony显然没有把这当作一回事,百般聊赖地扫视着屏幕上滚动的数据,“我还以为他想来个洪水清洗人类。”

    Jarvis没有说话,事实上他觉得Ultron想干的事应该会和“洪水”类似。

    “Tony。”Natasha适时地插嘴,把资料放到Tony面前,指着几个做了标记的地方,“还记得在Hydra放魔方的那个基地吗?”

    “Um……”Tony舔了舔干涩的下唇,想到了那个奇怪的空房间,“Ultron过去了?”

    “不知道,但统计的Ultron的活动范围囊括了那里……那里有些不寻常的玩意。”Natasha瞥了眼Tony,然后接着把重点放回分析报告上,“还有Jarvis说的再生摇篮,如果我没记错,Dr.赵的摇篮是可以造出躯体的,如果Ultron有了人类躯体,恐怕要搜寻他就更困难了。而且他还没放弃核弹,甚至入侵了几个武器库和大量的秘密实验数据库。”

    “只是这些吗?那又怎么样,现在Ultron乖得简直就像颗沉底的石头,一个气泡都不冒。”Tony翻了个白眼,习惯性伸手去够放在手边的咖啡杯,却摸了个空,扭头想找自己的咖啡时Dummy抓着他消失的咖啡杯靠近,还冒着点热气。

    “Sir,喝冷咖啡不利于您的健康。”Jarvis在Dummy端来咖啡看着Tony不太习惯而别扭地接过后解释缘由,“另外,您已经连续工作两天合计38小时49分,您的各项生理指标过低,我毫不怀疑如果您继续摄入咖啡因,您将会因此中毒。”

    “Honey,世界上没有咖啡因中毒。”Tony就着咖啡喝了一大口,温热的咖啡在嘴里蔓延开,适当的甜度完美地契合了Tony此刻的需求,这让他心情愉悦了不少,“你该重新学学怎么撒谎了。”

    “Sir,您真是明察秋毫,已列入待运行项目。”

    “Tony,Jarvis说得对,你应该休息。”Banner像是信任了Jarvis一样,没有当初的抵触,好像那个和Tony为Jarvis吵起来的根本不是他,此时他带了碗沙拉上来,“冰箱里没剩什么了,Clinton已经去附近超市了。”

    “Ah,看我们的好博士带了什么来——蔬菜!”Tony故作惊讶地扬了抹假笑。

    “Tony。”Natasha环着胸制止了Tony想要进一步嘴炮的行为,成功地让他住了嘴。

    “Ok。”Tony冲Natasha眨了眨眼,又往嘴里送了一口咖啡,“上来找Nat?”

    Banner把沙拉放在一边,有点局促地沉默了一会,然后才慢慢组织起语言解释:“我是说我是来替你班的,你必须得休息了,你不想在战场上倒下最好现在就离开这。”

    “Banner说得对,我们中只有你对Ultron最熟。”Natasha附和着Banner的话。

    “事实上你们忘记了Jarvis,他可是和Ultron打过一架。”Tony随口说着并把自己转回面向屏幕,语句里有种他自己都不自知的莫名的骄傲。

    “Sir,建议您去休息,我和Dr.Banner会监控网络,若出现异常我将立刻通知您。”Jarvis催促着Tony去休息,一直平静无波的电子音稍稍加快了速度,带上了点催促。

    Tony顿住了他去拿咖啡的手。有那么一下,他差点就以为Jarvis是个人了。但他不是,说到底,无论是Jarvis还是JARVIS都是AI,他们不是人类。

    “你们今天是下定决心打算让我离开这张椅子吗?”Tony接着刚才的动作伸手捞过杯子站起来,"你真是伤透了Daddy的心,Jarvis."

    “您也伤透了我的心,sir。”

    “我可没听说AI会有心。”Tony 摊了摊手,端着杯子离开了操作位,“Have a good time,Dr.Good。”

    “I will.”Banner没有多计较,顺势坐到椅子上,代替Tony开始监控满屏的数据,虽然这不是他的强项,满屏的01让他看着头疼,但还是冲着屏幕扯了个笑,“看来得我们来干活了,Jarvis.”

    “Dr.Banner您大可把工作交给我,您现在暂时拥有我的权限。”Jarvis好心提醒,事实上如果他自主搜索,速度将快很多倍,“只需要您给我授权。”

    “这听起来真方便。”

    Natasha本在后面研究刚打印出来的新报告,听到Jarvis说的话忽然回头,若有所思,然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随口接话,“Banner,天助自助者。”

    Banner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然后伸展了一下手指,然后放在虚拟键盘上,Jarvis根据Banner的手型改变了虚拟键盘的位置。

    Banner终于知道有个贴心助手的感觉了,虽然这个贴心助手可能在下一秒就变成下一个和Ultron一样的杀人武器……想到这Banner侧了侧头去看在后面看文件的Natasha,像是后知后觉一般:“我妈在我上学以后就不这么说了。”

    “Uh-huh.”Natasha的目光依然落在那厚厚一叠的文件上,似乎真的只是随口一说。Banner也没过多的表示,只是转回去投入工作。

-TBC-

    感谢各位阅读至此。

评论(4)

热度(35)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