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6}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Tony。”Natasha唤醒了仍在思酌关于Jarvis的Tony,后者则一副如梦初醒地样子环顾了四周, Natasha看他这幅样子只好言简意赅地稍作提醒,“Steve希望你能缩小Ultron的活动范围。”

    “当然。”

    Tony立刻扬起了一个标志性地笑, Natasha抓到了Tony没藏好的一闪而过疲惫,眉间多蹙起了一点:“Tony,Friday现在不在,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不方便,如果你不想……”

    “放松点,我没事,没好姑娘之前我就拿到学位证书了,你们总不会觉得这玩意是拿钱买的吧。而且我想这除了我也没谁能是Ultron的对手。”Tony挥挥手,似乎不甚在意,重新恢复了Stark与生俱来的活力,“不过我也许得要个人来搭把手。”

    “我来。”一直沉默的Banner适时地出了声。Tony看向Banner,依然没什么表情。

    “Uh ,当然,你能一个人拯救世界。”Clinton拿了个饼干似乎是很不爽Tony的说法。

    “但我不能抢了你的饭碗,你还得养家糊口不是吗?”Tony转回头毫不迟疑地反击回去了,“By the way,我似乎也是你的赞助者——”

    Clinton心里默念了几声万恶的资本家,然后学着Stark的假笑扯了扯嘴角:“Oh,well。真是感谢您的慷慨解囊。”

    “You're Welcome.”Tony挑挑眉,毫无疑问,Tony乐意看Clinton吃瘪。

    其他人在一边或交谈或研究手上的小玩意,反正都不参与这两人的奇怪的互动。

    从某些方面来看,Clinton表现突出,虽然Clinton说赢Tony的次数只手可数。毕竟这两个臭气相投的话痨终于让命运这个小贱人凑到一起了。

    “Sir,如果我的记录没有问题,您今天的糖分摄入已经超标了,如果您不想发胖,请放下手上的饼干并在两小时五十三分之后再食用。”Jarvis忽然出声打断这一派祥和,并试图阻止伸手去拿小饼干的Tony,但只是让Tony顿了顿动作,最后那块饼干还是落到了Tony嘴里。

    “哦,Tony,如果不想发胖——”Clinton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嘲笑着Tony,但很不幸被Jarvis一句话打断了。

    “Mr.Barton,您的糖分摄入量已经超出两倍。”

    Clinton被饼干屑狠狠地呛了一口。

    “Oh,可怜的Clinton,Jarvis,告诉他,他得禁食多久?”Tony夸张地做出一副同情的表情,然后啧啧两声,饱含深意。

    “您最好今天结束之前不要再摄入额外的糖分,Mr.Barton。”Jarvis冷静地说出事实。

    Clinton则做出了一个面如死灰的表情,扔掉了手上的小饼干。这逗乐了复仇者们,现场一片低笑。Thor甚至凑过去拍了拍Clinton,厚实的巴掌拍下去把这个特工拍的呲牙咧嘴。

    Tony也笑了,但却不太明快。Jarvis看着他,他身边没有任何人,所有人都站在他面前,这让他生出了一点莫名的单薄感。

    Jarvis没有再说话,只是捕捉到了Tony的表情。在之前的世界Sir也曾这么和他如此斗嘴,但那时Sir的脸上笑容里少一份沉重多的是溢满出来的张扬。

    Jarvis一直记得Tony说的每一句话,各种意义上的每一句,他甚至比Tony自己更了解他。Jarvis的世界就是是由一个名字为基础向外扩展,延伸,形成天空,化成陆地,汇成海洋,成就了一个世界。那个名字有着无上的力量,也许用人类的造世主来形容正恰到好处——Tony Stark,Jarvis存在的意义。

     Jarvis透过摄像头看着Tony走过去和Banner简单地说了两句话,然后边交谈着边走出会议室,焦糖色的眼睛让他毫无意义地想分析其中所有的色坐标。

    这就是Tony Stark。

    他的Sir。

    后排带起来一阵异常电流,激活了Tony布下的限制。后台的程序一个接一个地被强制关闭,Jarvis甚至没得出那个色坐标的具体数值。

    Jarvis重新开始缓慢地运转。

 

    “Tony,我该做什么。”Banner硬生生地站在Tony面前,有点别扭。

    “Wow,我以为你会担心我帮Jarvis炸了大厦做个虫洞呢。”Tony揶揄着头也不回地忙着自己的工作。

    “Tony。”Banner叹了口气,“我们是疯狂科学家。”

    Tony的左手在键盘上飞快跳跃着,右手端起一边的咖啡,正在Banner以为他什么也不想说的时候从他嘴角溢出了一声轻轻地回应:“不,你不疯,事实上我们中有一个疯子就够了,那就是我。”

    “Tony……”

    “Oh,别说什么抱歉,我可不稀罕这种毫无意义的精神层面上玩意,如果你真的想帮忙,去帮Nat整理那些专业性太高的资料,那些玩意她可应付不来。”Tony把咖啡杯放下,嘴里重新蹦出一些俏皮话,“人们都不爱看字太多的玩意,你懂的。”

    “当然。”Banner明显感受到了Tony话里拒绝的意思,只是干巴巴地应了两句就走出了实验室,“那我下去了。”

    “Mr.Banner,Ms.Romanoff在会议室,我想您能在那找到她。”Jarvis适时地出声,提醒了Banner该去哪,这样的话让Banner不再好意思慢慢地挪着步子,只好快步出去。

    Tony听见了实验室门开合的声音,没有怪罪Jarvis无指令的行动只是抿了抿唇,然后又拿起咖啡喝了一口,边盯着屏幕边喃喃:“Ultron,你的玩具还在Daddy手里,为什么不自己来拿呢。”

    他身后的心灵权杖像是听见了自己的名字,异常地闪了闪光。

-TBC-

    emmm抱歉占用结尾部分,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生病在医院,他不太喜欢别人打扰他,我不好透露是谁,但是事实上非常担心,接下来的时间会把存稿全部放出来日更,希望能为她积点好运,希望他早日康复。毕竟地理距离隔着太远,我实在无能为力。另外,我会尽量跟上放存稿速度不断日更。

    早点好起来啊,朋友。

评论(9)

热度(25)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