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13}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Tony,你确定你不去?”Clinton在去战机前多问了一句,“Friday已经回来了不是吗,何况这次可是你‘熟人’。”

    “我熟人遍及世界,我可没那么多时间都去拜访一遍。”Tony摇了摇手,然后坐回电脑前,弹出了一堆密密麻麻的任务框,“何况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好吧,祝我好运。”Clinton不再坚持,直接出门并遥遥地扔下了一句。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祝我好运。”Tony挥了挥手。

 

    Tony皱起了眉头,手指离开键盘去触桌边已经凉透了的水杯,左手手腕因为长时间未活动而僵硬,他似乎能听见关节发出的像许久没动了的生了锈机器的咔嚓声。

    他面前的数据正疯狂地滚动着。

    那是核弹的保护锁,Tony现下非常需要盟友,虽然Natasha他们的战斗力很高,但这场战争不是单凭武力能解决了,所以当他想到要帮手时立刻就想到了那个特工口中的未知盟友。

    核弹的保护锁很复杂,但也说明这个人已经拥有加入战争的资格。Tony抽丝剥茧地将复杂的活动痕迹剥离,试图找到这些坚实的小玩意的来源。

    然后他找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一些……很熟悉的数据碎片,像是他之前希望Friday找到的东西——Jarvis的碎片。

    Tony此刻已经不知道是该愤怒Jarvis在他眼皮子底下黑了他的系统找出了漏洞得以逃出Tony为他构设的樊笼,还是要感谢Jarvis在他始料未及的时候就已经替他守护了世界。

    Jarvis对他而言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短短一瞬里,这个单词就已经赋予了太多各种各样的情绪,此刻都杂糅在一起,无法分出理性和情感的界限,和Jarvis身上本就带着的神秘一起混成一团看不清的杂色。

   [我能一个人拯救世界。]

    他真的能吗?

    Tony的手重新飞动起来,继续自己原本的任务——找到神秘盟友——或者说是,找到Jarvis。

    已经有了线索,找到Jarvis就不算难事。Tony很快就按图索骥找到了足够的轨迹来推测Jarvis所在位置。

    Tony看着屏幕上重重叠叠的对话框,然后扯到身边虚拟屏上,随手转了两圈,并同时说:“Fri,把这些放大五倍,环状排列……是时候让我们找找你那叛逆的brother了。”

    “As your wish,boss。”Friday强行关掉了后台闪烁不断地报错警告,然后重启模块,替Tony处理了问题,虽然延迟了几秒,但Tony似乎并没有在意,“Boss,我认为我和Jarvis之间并不存在人类社会所谓的亲缘关系,他也不是我的上属。我和他都只是AI,您一定是弄错了什么。”

    Tony垂了垂眼,似乎瞥了一眼自己敲在键盘的手是否有打错键,然极快的抬起头重新把目光胶在屏幕上,随口说着:“我认输,这只是个玩笑话,好姑娘。你应该和Jarvis学学什么叫做善解人意了。”

    “Boss,请您谅解,我想我的人类行为模拟模块仍然存在缺陷。”

    “不是你的错,你的先进性远远不如Jarvis。”Tony随口应答,安慰他的小姑娘,“如果Jarvis不是在开玩笑,那另一个世界的我绝对是个天才……嘿,等我们找到Jarvis我们就给你升个级,顺便和Jarvis一起研究一下平行世界,说不定还有另一个Friday。总之我们得先找到Jar……”

    Tony忽然止了口,神情严肃地慢慢停下了手上本匆忙舞动的手指,面无表情还带着点呆滞地看着屏幕正滚动的数据,偶尔有一两个金色的字符飞快掠过,这是他标记的应该属于Jarvis的碎片。

    什么时候他对这个莫名而来的AI这么上心了?他和Jarvis从相遇到相识用了多久?一周?但他已经开始习惯Jarvis了。

    人死于习惯。

    Tony最大的优点在于习惯信任科技,他最大的弱点也在于习惯信任科技,他可能会小心对待一个穿越虫洞而来的外星生物,但他绝不会对Dummy设防,即使它手握尖刀而刀尖正向着他,下一刻刀刃的目标可能不是砧板上的苹果而是他。

    对于Jarvis也是,Tony出于习惯给他留了太多机会——不知不觉交出去的数不清的权限,一定限度的与网络数据交换的自由,还有大厦各项进出许可管理,多处门窗开关管理,以及……大厦防御系统,也许还要算上Jarvis自己黑进去的Mark控制权限,手握这些可能不能灭了复仇者,但已经足够杀死他了。

    毕竟钢铁侠没了战甲也不过是脑子聪明点的凡胎肉体。

    但他现在还好好地活着,死的那个却是Jarvis。如果Jarvis要他的命他又如何活到现在,如果Jarvis只是为了他的武器资料,那么就解释不通它为什么不偷走那些令黑白两道趋之若鹜的战甲……除去这些,他还剩下些什么呢?钱?抢银行可要比抢他更简单也更直接,甚至都不用担心被打击报复。

    他还有什么呢?他除这些以外,一无所有。正如某个已逝之人对他说的,他是个什么都有,又什么都没有的人。

    Jarvis究竟是谁?

    也许他谁也不是,他就是Jarvis。

    “Friday,你认为数据流可能在平行宇宙间穿行吗?”Tony眨了眨酸涩的眼睛,像是解冻的冰雕,有些迷茫地询问Friday。

    “根据互联网的数据分析……”Friday很听话地马上进行运算,并同时出声报告结果。

    “报个结果就好,好姑娘。”

    “这是异想天开。”Friday马上中断了喋喋不休的报告,清冷的女声回荡在室内。

    “我想也是。”Tony搓了搓手臂,似乎有点冷,然后伸出左手去敲了两下键盘,随后右手跟上,重新忙碌起来,“对了,Jarvis的生还率是多少?”

    “0.25%,boss,我认为您正在浪费时间。”

    “我想也是。”Tony喝了口水漫不经心地说道,手上却一刻不停,“但我想我浪费的时间也不少了,再浪费一点也不算是什么天大的事。”

-TBC-

      感谢阅读至此。各地都开始出分了吧。祝应届生考上梦想的大学,祝进入考试周的小伙伴们会的都考,考的都会,祝中考小伙伴们考出理想成绩,祝朋友万事顺遂身体安康,祝情方方也万事顺遂吧w

评论(6)

热度(29)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