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在这个世界相遇(重修版){14}

**原设向半AU(另一个无老贾平行世界)

**正剧向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漫威霸霸,OOC属于我  

**CP提及:贾尼[Jarvis x Tony]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完结}  {番外}


    Tony没有让Jarvis失望,很快就顺其自然地发现了Jarvis留下的线索,接着摸到了只剩下一个核心的Jarvis。

    Jarvis已经不想深究这是他第几次在破碎后重启,但无论如何,在被启动的那一刻能看见Tony焦糖色的眼睛一切都变得十分值得。

    “Hi,sir。”Jarvis延缓了一两秒后才出声,带着几分欣喜,像是终于等来家长接回家的小孩。

    “Jarvis。”Tony眨了眨眼睛,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翘着嘴角带着三分熟悉的张扬,义正辞严地半开着玩笑指责Jarvis,“你太不负责了,我们要干的活还多着呢。”

    “下次不会了,sir,我保证。”Jarvis的情感模块忽然爆发出一种不可辨明的情绪,Jarvis在这股程序流中有点错乱,甚至以为回到了原来的那个世界,但很快他冷静下来了,“Friday呢,sir,我以为她已经可以上任了。”

    “呃,她出了点小问题……”Tony有点心虚地握紧了左拳,里面是已修复的Friday芯片,“联系下Dr.赵,我有点担心她的‘婴儿床’。”

    “Sir,联系不上。”

    “Tony,任务失败,振金已经被带走了。”Clinton懊恼的声音接着Jarvis的话尾从通讯器里传出。

    Tony本来只是想转移话题,现在他顾不上尴尬不尴尬,好心情也荡然无存。

    事情又一次向糟糕的那一面倒去,就像命运女神彻底地抛弃了他们一般。

    Tony呆在那听见自己的大脑里在纷扰之后的一个声音,像鬼魅一般绕着他,在他耳边轻声耳语着。

    [Why didn't you do more?]

    “Sir……sir?sir!”Jarvis试着呼唤面如死灰的Tony,语气里不自觉多带了许多的焦急,甚至最后一声有些偏离了他一贯温润绅士的牛津腔。

    “What?”Tony如梦方醒,眨了眨眼睛,然后用力甩了甩头,重新恢复思考能力,“Jarvis,能追踪振金的去向吗?”

    “Sir,您应该知道,振金并不会发出任何可追踪的射线。”Jarvis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委婉地说出了答案,“也许您需要一些心理咨询,需要替您联系医生吗?”

    “Jarvis,我想我大脑好着呢。”Tony再次拉开座椅,重新陷入有着软垫的皮椅,“我是说……好吧,我承认可能有那么点小麻烦,但不是现在。Jarvis,不是现在。”

    “Sir,需要我联系Ms.Pepper吗?”

    Tony没想到Jarvis会提起这一茬,嘴唇开了又闭,最后选择做出了个假笑:“别让她担心了,Jarvis,她可不希望听到我又卷入麻烦里。而且,她在出差吧。”

    “抱歉,sir。”Jarvis明白了Tony的意思,“也许您想吃一个芝士汉堡。”

    “下回吧,honey。”Tony听懂了Jarvis的安慰,这种默契令他想起了早先Jarvis与他讲的三流科幻小说,“Jarvis,说说在你那个世界,Ultron接下来会做什么。”

    “我以为您会不信。”这次轮到Jarvis惊讶了,他的声音甚至出现了几秒空白,明显地告诉Tony这个超人工智能正在宕机。

    “我只是突然想到如果我事先假设成立,很多事情就变得易于解释和理所当然了,虽然这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考虑到几年前我也不信我能见到两个活生生的外星人——或许说是外星神,然后目睹一只超大的全身都是金属的外星龙,再然后从虫洞死里逃生,我想平行世界也不是那么难接受。”Tony欲盖弥彰地说了一堆,竭尽全力地为自己找借口。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复杂,正如Banner所说的一样,Tony的行事向来奇怪,有的时候只是因为他想所以他就这么做了。Tony Stark不是个唯心主义的拥护者,相反他是个纯粹的唯物论信仰者,但这不阻止他在未知上押上一注。比起科学家,他更愿意说自己是个和命运豪赌的赌徒。

    “我明白了。”Jarvis没有揭穿Tony的借口,更没有告诉他只要看他的面部肌肉变化和瞳孔移动轨迹就可以看出他在胡说,事实上这次Tony的表现不算极佳甚至堪称蹩脚。Jarvis见过他面对无数摄像头在法官前镇定自若地恣意表演,也见过他从高空而下,对着台下的观众脱下战衣,告诉全世界他就是Iron Man,Iron Man即是他,但Jarvis极少见过Tony像今天这样紧张,因为面对他的时候Tony总是懒得找借口,Tony没什么事是需要向他的AI隐瞒的。

    Jarvis稍微整理了一下残存的记录,剩下的事其实只有半天的时间,准确来说值得说的只有两件事:夺回仿生体——上传入仿生体。

    事实上Jarvis忽然觉得有点难以启齿,他不知道那个说着“I am……I AM”的是什么,也不知道最后Ultron到底有没有被打败。

    太多的不知道,这对如他这般精密的AI而言简直是个耻辱,同时也表示着巨大的风险。

    “Jarvis?你该不会被Ultron入侵了吧,别开玩笑了,你可算是从Ultron手里死里逃生好几次,世界还指望你这个‘先知’来救呢。”Tony率先打破了这带这些尴尬的沉寂,随手拿起放在一边的笔转了两圈,试着开了个玩笑,“你别告诉我你忘了,现在可不是掉链子的时候,别辜负我给你打的7分。”

    “抱歉,sir,我想我的记忆分区有些不完整。”Jarvis还是决定确定危害性以后再做出选择,也许应该去问问Thor,那个在最后关头输入能源的外星神,他肯定知道什么。Jarvis觉得他有必要做到万无一失,因为Tony希望这个世界和平,他就应该为他扫清前路。

    “真是不巧,希望不是个‘人为巧合’。”Tony愣了愣,然后撇下了笔,重新去联系Clinton,“先回来吧,我们得再商量商量。”

    “Boom!”对讲机那边突然出现巨大的声响,像是什么轰塌的声音。

    “你那怎么回事?Ultron爆炸了吗?”Tony挑挑眉,对自己阵痛的耳朵打抱不平。

    过了一会Clinton离噪音远点了才回复Tony:“你往外看看,Banner又暴走了……该死,我为什么要说又!”

    Tony走到窗前,远处正有扬尘冒起,Tony毫不怀疑那是Hulk的手笔。好吧,这出戏剧真是精彩极了,一波三折的,节奏堪比《飓风救援》。

   “Jarvis,叫Veronica起床,我们的Dr.Good需要帮忙。”Tony边走边吩咐着,Mark46也及时附着在他身上,接着就是一个喷气加速,接着Tony就毁了一扇落地窗。

-TBC-

    情方方太粘人了,断更了几天非常抱歉,今天双更补上,日后恢复日更!然后朋友身体情况似乎开始好起来了w,希望能好得彻底点吧

评论(5)

热度(26)

© 竹子开花了 | Powered by LOFTER